王振峰:地方政府培训“富二代”促进民企发展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王振峰认为,绝大多数的民营企业家还是更愿意把“交接棒”放到自己的“二代或三代”手上。那么,如何促进这些“二代”们成长成才,不单是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事情,也是各级**应该重视的一件事。

一堂面对纳税上亿元的福建民营企业家孩子的特殊培训课不久前在北京再次开课,来自全国各地的闽商子弟70余人打飞的参加了此次授课,吟诵《孝经》,读读国学。据操办此事的厦门思明区**有关人员说,培训的目的是“培养”创二代“的国家情怀和责任意识”。

地方**培训“富二代”,目前看法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在制造不公,**管起企业的“家事”,有悖市场公平原则。也有人认为,培训“富二代”,是**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

当前,中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在经济增速换挡期间,相当多的民营企业也步入了代际交接的关键期。虽然有许多知名民企会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接班人,但总体来说,绝大多数的民营企业家还是更愿意把“交接棒”放到自己的“二代或三代”手上。那么,如何促进这些“二代”们成长成才,不单是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事情,也是各级**应该重视的一件事。

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民企的“创二代”,或者可以称作“新生代企业家”。他们的成长成才问题,既关系到民营企业能不能永续发展,也关系到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南存辉认为,一定要优化成长环境,促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他们顺利完成接班,将更有利于民营企业的发展,进而推动经济发展!”。2014年1月初,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省还出炉了全国*份针对本省新生代企业家的《蓝皮书》。看来,**要扶持和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先就应该重视“创二代”的培养。

近年来,厦门市思明区**先后开办了多轮全国闽商“创二代”培训班。培训主要围绕民营企业成长规律,从民企“创二代”的心灵出发,以道德修养、创业精神和思维模式入手,培养“创二代”关于自然、人生和**的贯通式认识和运用等。

当然,要让中国民企的“创二代”打破所谓“富不过三代”的魔咒,仅靠上一代企业家的 “传经传宝”和**搭建培训平台还不够,还要建立健全相应的激励引导机制,从组织**、服务力度、成长环境等多个方面来培养“创二代”们,让他们懂得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准确把握当前和未来改革发展大势,成为勇于创业创新、助推转型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同时,“创二代”们应承担社会责任,为我们这个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

标签: 商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