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截获800只活体蚂蚁 这批蚂蚁有什么危害有关部门怎样处理?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海关截获800只活体蚂蚁 这批蚂蚁有什么危害有关部门怎样处理?蚂蚁也有人偷运入境?确有其事。近日,*爆的科幻片《蚁人》在成都双流(微博)机场上演了真实版。11月2日,成都海关对外宣称,10月30日、11月1日,该关在成都海关双流机场海关快件现场,一共截获了约800只黑色活体蚂蚁。这些蚂蚁都是从德国汉堡运过来。 这也是成都口岸*次查获活体蚂蚁入境情事。

据悉,这是成都口岸*次查获活体蚂蚁入境情事,成都海关对此高度重视,查获该情况后,快件现场立即对该票包裹所反映的收发件人、物流方向等信息进行全面风险分析,深度筛查风险点。

为防止动植物传染病、寄生虫等其他有害生物传入、传出国境,保护农、林、牧、渔业生产和人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相关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邮递进出境动植及其产品时,并应特别注意,对于邮递已纳入国家禁止进境名录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进境的,一旦在进境环节被海关查获后,海关将依法移交检验检疫部门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具体名录范围由***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对于邮递国家禁止进境名录以外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的,进出境个人在进境时需如实向海关申报,由海关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实施检疫,未经检疫不得运递。同时,对于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野生动物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野生植物保**》等法律保护或属于我国已参加的**公约所限制进出口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均需提交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海关凭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查验放行。

以上是关于成都海关截获800只活体蚂蚁 这批蚂蚁有什么危害有关部门怎样处理?的全部消息!

标签: 活体蚂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