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年还有多少天 2016年除夕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除夕怎样过?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距离2016年小年还有多少天 2016年除夕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除夕怎样过?小年并非专指一个节日,由于各地风俗,被称为小年的节日也不尽相同。小年期间汉族主要的民俗活动有贴春联,扫尘,祭灶等。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称腊月二十三或腊月二十四的祭灶节为小年。

也有不少地区称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为小年,冬至也有地方叫作小年。小年也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表达了汉族劳动人民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很多人都知道小年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但他每年的具体时间并不知晓,并且由于各地风俗的不同,有些地方的小年时间都会不同,比如北方大部分地区称腊月二十三或者二十四为小年,有的地方则将元宵节称为小年,甚至有的地方还将冬至叫做小年,不过传统意义上大部分还是以春节前的祭灶节当作小年。

2015年小年是几月几号:2015年2月11日。

小年时间

2016年小年时间:2月1日

2017年小年时间:1月20日

2018年小年时间:2月8日

小年的由来与传说

小年是汉族民族传统节日,其原名叫做祭灶日,也称为谢灶、祭灶节、灶王节、祭灶。传说灶王爷原为平民张生,娶妻后终日花天酒地,败光家业,而后开始乞讨,终于有**他在乞讨时遇到了前期郭丁香家,当时羞愧难当,一头钻进灶锅底下烧死了。

这事情被玉帝知晓后,认为张生还没有是根本上的坏,还能回心转意,就把他封为了灶王,每年腊月二十三、二十四上天汇报,大年三十再回到灶底。老百姓觉得灶王一定要敬重,因为他要上天汇报。于是,汉族民间就有了腊月二十三、二十四的祭灶“小年”,祈求来年平安和财运。

以上是关于今天距离2016年小年还有多少天 2016年除夕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除夕怎样过?的全部消息!

标签: 2016年小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