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什么地方暴雪导致交通堵塞 场面极其壮观 犹如春运?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河南什么地方暴雪导致交通堵塞 场面**壮观 犹如春运?据报道,近日,多地迎来降雪,11月24日,河南迎来入冬的*次暴雪,交通严重受阻。郑州北郊的刘庄公交车站,有近千人被滞留,场面壮观。一起来看看下雪天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吧。

2015年11月24日,河南,迎来入冬*次大范围降雪,受暴雪影响,道路拥堵,公交车寸步难行。郑州北郊刘庄公交车站是*大的上班族乘车点,一场暴雪,近千人被滞留车站,撑起雨伞在雪中等车。

链接

下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1)下雪天路滑难行,行人尤其是老人在雪天*好不要出门,如果出门千万不要骑车,走路要格外小心,摔倒时避免用手、膝等部位撑地。

(2)雪后驾车时,起步不要过猛,以适应冰雪路面,避免驱动轮滑转。若驱动轮打滑,在有条件的地方,应铲除车轮下的冰雪,以提高附着性。控制车速,特别是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随时停车的范围内,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由于积雪对阳光的反射性强,易使驾驶员双目畏光、流泪,视力下降(既雪盲症),因此,行车中应戴有色眼镜,并注意休息。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应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不得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防侧滑时碰撞。

注意之一: 防止意外跌倒

“每逢大雪过后,由于路面湿滑,到各大医院就诊的因摔倒造成骨折及外伤的患者就会增多,其中以小孩儿、老人、女性和骑车男性为多。”骨科王医生还说,从临床来看,一般雪后骨折多集中在脚踝骨、尾骨和腰椎。因此,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应先看看自己是大腿、腰部还是手腕摔疼了。同时提醒,如果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立即到医院就诊。

注意之二: 防止心脑血管病

“雨雪天,气温陡降,冠状动脉在寒冷的刺激下,易痉挛收缩,并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加强防护,要及时服药;切忌劳累,注意保暖。 ”心内科**张金盈说,气温越低,急性心肌梗死与脑卒中发病率越高。所以,雪天外出时,应注意防寒保暖,一定要戴好帽子、围巾和手套。下雪、化雪的时候,天气格外寒冷,心脑血管病人应减少外出。

另据了解,由于心血管病发生的高峰期多集中在上午6时至中午12时。因此,这些人雪天要减少户外活动,即使锻炼也应在下午进行。

注意之三: 防止感染呼吸道疾病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呼吸科**提醒说,抵抗力相对较低的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在冬季应适当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注意防寒保暖,室内保持经常通风。

注意之四: 防止胃出血及消化道溃疡

冬天还易引发消化系统疾病。比如说,寒冷容易引发胃出血及消化道溃疡。因此,相关**建议大家,需注意胃的保暖和饮食调养,日常膳食应以温软素淡、易消化为宜,做到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忌食生冷,限烟限酒。

注意之五: 防止出现煤气中毒

在寒冷的冬季,不少家庭使用煤气、煤炉取暖。此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以及注意取暖设备的安全性,多加小心,安全意识莫停歇。

注意之六: 防止不当的御寒方式

喜欢时尚的年轻人即便在下雪天,依旧为了美丽“冻人”,露腿或穿着单薄。但**提醒说,御寒衣裳不能缺。为了避免疾病找“上门”,应该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以上是关于河南什么地方暴雪导致交通堵塞 场面**壮观 犹如春运?的全部消息!

标签: 河南 暴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