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百强县发布 “百强县” 百强县都有哪些县 看看你的家乡属于百强县吗?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2015百强县发布 “百强县” 百强县都有哪些县 看看你的家乡属于百强县吗?本届榜单中,共有24个县上榜的江苏省位居各省*位,其中江阴市、昆山市并列“百强县”**。山东省和浙江省则以21个县和18个县上榜分列二、三名。其他上榜各省与**距离稍大,第四名辽宁省有7个县上榜,第五名福建省有6个县上榜。湖南省和江西省分别以4县和3县上榜位列榜单第六名和第七名。并列第八名的共有7个省份,分别是河北、河南、湖北、陕西、四川、新疆和内蒙古,均有两个县进入“百强”。山西、吉林、广东、安徽则以1县上榜平分第九名席位。

*近不少地方都在高调发通稿,庆祝在2015年“百强县”评选中榜上有名。仿佛这是凸显综合实力的一个明证。但实际情况是,国家***组织的“全国百强县”评选在2007年就已停办,*近几年的评选结果都是由一个民间机构发布的。

倒不是说民间机构就低人一等,而是这个排行榜的疑点确实太多。比如,制榜者是注册资金仅10万元的“北京中郡县域经济咨询所”,但他们一直以对外谎称“研究所”;比如,制榜者并没有**的数据来源,而是根据**公告、财政报告和媒体报道分析出来的,其全面性和准确性存疑;再比如,“百强县”中江苏、山东、浙江占了65席,县域经济发达的广东省仅有一个博罗县上榜……

网上关于“百强县”的吐槽很多。略举几例吧:前几年,这个榜单曾出现4个并列**,*夸张的时候出现过“七黄蛋”,有网友说是“打招呼”的地方太多了;还有一位曾经在“中郡所”工作过的网友“xac3g32l”,爆了更多**,比如“中郡所每个员工都对外自称主任”“每天的工作就是给各个县打电话邀请他们参评百强县”等……

试看南方周末2015年9月10日的一篇报道。

一家民营机构的“百强县”榜单,在县级**与评级机构的“双赢”默契下,虽然怪象频出,公信力一度广受质疑,却依然多年大受欢迎。

从2015年9月5日开始,“中郡所·中国县域经济网”的网站就打不开了,显示域名有误或网页不存在。

这个消失了的网站,在十天前还曾引发新闻热点。它推出的《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即“百强县”榜单,被多地媒体宣传、转发。

自从2007年国家***终止了其多年的百强县评比后,中郡所的榜单就赢得广泛关注,热闹依然持续了七八年。

许多人并不清楚的是,这份榜单的推出者,是一家名为北京中郡经济发展研究所(下称中郡所)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在2011年,因将22个***贫困县列入百强县名单,它的公信力与资质曾受到大批媒体质疑。

但直到现在,它仍然在做相同的事。

以上是关于2015百强县发布 “百强县” 百强县都有哪些县 看看你的家乡属于百强县吗?的全部消息!

标签: 百强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