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林口县发生了地震是真的么 牡丹江市林口县地震好多级 牡丹江市林口县有无人员伤亡?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牡丹江市林口县发生了地震是真的么 牡丹江市林口县地震好多级 牡丹江市林口县有无人员伤亡?1月2日,黑龙江省林口县发生6.4级地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林口县委和当地应急办了解到,由于本次地震属于深源地震,林口县城并无明显震感,目前还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月2日12时22分,林口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8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消息称,因林口县属于我国少有的深源地震区,历史上也发生过多次较大地震,由于震源深度较深,未对地表造成破坏。

“我们什么都没感觉到,倒是我家水族箱里的鱼变得欢了”,一位林口县的学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的地震并未感受到震感,她也是在回到家打开微博才知道家乡发生了地震,此外,不少当地市民也称并未感受到震感。

此次地震造成途经地震区域内的三趟列车被扣停,哈尔滨铁路局方面称,“为**铁路运输安全,哈尔滨铁路局担当的K7027次(哈尔滨东—密山)、K7078次(东方红—牡丹江)、6251次(牡丹江—鸡西)列车被扣停在安全地段”,但昨日14时20分,官方消息称上述三趟列车已经全部**通车。

昨日,牡丹江市地震局发布官方微博称,“经了解,我全市无震感,无破坏。也不会有后续影响,因为余震也同属深源地震。我市历史上也经常发生较大的深源地震,但都未造成破坏,少部分有轻微震感。” 文/本报记者 孟亚旭

什么是深源地震

深源地震是指震源深度超过300公里的地震,一般发生在俯冲板块内。地球上有记录以来的*深地震发生在地下700多公里处。由于震源较深,这类地震对地表产生的危害较小,但其发生机制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此前有观点认为,这类地震的发生可能与地幔岩的主要矿物组分——橄榄石发生相变有关。相变是指物质在温度、压力等外部参数发生连续变化时,从一种相态变成另一种相态的过程。

根据这种观点,随着深度与压力的增加,俯冲板块内的橄榄石会变成另一种密度更大的相态,从而导致处于俯冲状态的岩石发生断裂,引发地震。但一直以来,这种假说既无有说服力的物理模型支持,也缺乏实验依据能将矿物成分相变与**压力和温度下的断裂联系起来。

一个由法国和美国科研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2013年在美国《科学》期刊上报告说,他们借助同步加速器辐射以及声学和材料领域的**技术,在实验室中成功模拟了深源地震发生过程。

研究人员说,他们模拟的这一过程与深源地震极为相似,表明深源地震很有可能由地幔中矿物成分发生相变引起。

以上是关于牡丹江市林口县发生了地震是真的么 牡丹江市林口县地震好多级 牡丹江市林口县有无人员伤亡?的全部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