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公司e租宝是真的假的 e租宝骗局揭秘?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公司e租宝是真的假的 e租宝骗局揭秘?12月8日晚,公安部进驻e租宝,正式开始对其调查。晚上7点左右,e租宝的网站和APP均无法打开。e租宝的倒下震惊了全国,却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内。从本质上讲,e租宝是典型的“庞氏骗局”,与以往的众多倒地平台并无二致。

那么,e租宝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类似平台中“脱颖而出”,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大的丑闻呢?

*先是,e租宝在广告宣传方面不遗余力,大把撒金、大做文章,可谓****,**不像是一个创业公司。近几个月,e租宝的广告宣传力度相当惊人,从央视到地方卫视几乎 都给这家企业做过宣传广告,在每一家电视台的投入都在***规模。4月起更是登陆包括《新闻联播》前广告时段等在内的央视四大**广告时段。业内估算,成立至今e租宝广告投放已超过5亿元。大量的广告带来了显著的业绩,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8日,e租宝的总成交量约745亿元,总投资人数达到90.95万人,待收总额高达703.97亿元,每天的交易额更是达到了5亿元以上。

其次,它所标榜的“a2p”足够吸引人。e租宝号称,自己的“a2p”模式是互联网金融2.0,具有安全性更高和能够直接支持实体经济的优点。传统的“p2p”模式的连接的是个人,资金的借出方和贷入方都是个人。而“a2p”连接的是个人和**租赁企业。个人的资金被**租赁企业借贷,投入**租赁项目。e租宝声称这种模式****,*坏的情况下也可以处置**租赁的设备用于偿还。但是,据业内人士透露,机器设备闲置6个月以上基本就是废铁了,而如果要处置机器设备需要的时间至少为6个月。所以,e租宝的资产端安全性并没有其所声称的那样高。

*后,e租宝收益率超高。e租宝平台上的6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9%-14.6%。e租宝绝大多数资产都是一年期,并且按月付息,这种资产布局为连环骗局提供了生存土壤,只要后面还有人不断投资,前面留下的窟窿就可以补好,不到平台清算的那**,这个盖子很难被揭开。此外,e租宝的理财产品,1元起投,只需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均可提前赎回,让人怀疑其可能违法存在资金池。

对于e租宝的倒下,业内**人士早有共识,e租宝经营模式存在的风险也早已被安徽省相关部门觉察,e租宝的倒下只是早晚的事。

*先,e租宝是不折不扣的庞氏骗局。投资者的收益,来自后来投资者的投资。新投资者的进入速度放缓,或者投资者对平台产生怀疑而挤兑,会让平台瞬间垮掉。

其次,e租宝所声称的“a2p”模式,其资产端收入远少于向客户支付的理财产品收益。**租赁行业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8%左右,e租宝*高年化收益率接近这个水平的两倍。认清这个事实,就会发现e租宝是彻头彻尾的骗子。

*后,很多项目为假标,不但没有风控,而且连遮羞布都不盖。e租宝上的很多**租赁项目,经记者调查,根本不存在。很多**租赁企业在平台上发起**前不久存在变更注册资本和法人代表的情况。普遍将注册资本扩大很多倍,法人代表都改为安徽蚌埠(e租宝创始人丁宁老家)人。这些都是按照正常风控流程所不能通过的。

经济转型,实体经济的重振都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在金融行业比较落后,难以满足社会多样性的金融需求的情况下,金融创新越发重要。但是,曾出不穷的“e租宝们”,在榨取投资者们的血汗钱的同时,也毁掉了公众对互联网金融的信任。信用是金融的核心,没有信任,互联网金融难以发展。希望业内能够诞生几个真正专业、规范、具有眼光和实力的优质平台,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立法、加强监管,完善社会征信体系,向民众普及金融常识,这样互联网金融才会兴旺起来,实体经济才会得到滋润。

以上是关于互联网金融公司e租宝是真的假的 e租宝骗局揭秘?的全部消息!

标签: e租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