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号是什么日子 2月6号是农历腊月好久 腊月二十八有什么习俗禁忌?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2月6号是什么日子 2月6号是农历腊月好久 腊月二十八有什么习俗禁忌?“腊月二十八,把面发”,“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根据民间风俗传统到了农历的腊月二十八这天无论是发面还是做馍,总之各家各户是要开始准备主食过年的前奏。那么,2015农历腊月二十八是几号?腊月二十八的习俗有哪些?请随3158小编2015农历腊月二十八是几月几号和习俗吧。

2015农历腊月二十八就是新历2015年2月6号,星期六。这**是丙申年(猴年) 庚寅月 戊午日,六九的第二天。

腊月二十八习俗

腊月二十八这天,太原人要蒸好“糕儿馍馍两笸箩”;河北人则是“蒸枣花”预备除夕祭礼祖宗作供品;河南人也是“二十八,蒸馍炸圪塔。”只有北京人慢半拍,在这天才“把面发”,等到二十九才“蒸馒头”。

腊月二十八除了要发面以外,还要“贴花花”也就是贴年画、贴春联和贴窗花。其中贴春联的习俗源于古代的“桃符”。古人以桃木为辟邪之木,《典术》曰:“桃者,五木之精也,故压伏邪气者也。”到了五代时,后蜀君主孟昶雅好文学,他每年都命人题写桃符,成为后世春联之滥觞,而题写于桃符上的“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便成为有记载的中国历史上**副“春联”。后来,随着造纸术的问世,才出现了以红纸代替桃木的张贴春联的习俗。

以上是关于2016年2月6号是什么日子 2月6号是农历腊月好久 腊月二十八有什么习俗禁忌?的全部内容!

标签: 2月6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