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泼水节放假吗 泼水节放假安排2016通知 泼水节由来及习俗?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泼水节放假吗 泼水节放假安排2016通知 泼水节由来及习俗?夜游水世界,艳遇不夜城。泼水节作为傣族特有的节日,很多游客慕名而去就为了参与其中。那么2016年泼水节放假安排你可知道?下面跟随3158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泼水节放假安排2016通知

2016年泼水节放假安排时间为:2016年4月13日-4月16日,为期4天。

4月16日(周六),放假**。

泼水节介绍

泼水节是傣族*隆重的节日,也是云南少数民族中影响面*大,参加人数*多的节日。泼水节是傣族的新年,相当于公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续3至7天。第**傣语叫“麦日”,与农历的除夕相似;第二天傣语叫“恼日”(空日);第三天是新年,叫“叭尼玛”,意为岁*,人们把这**视为*美好,*吉祥的日子。

泼水节由来

远古的时候,有个魔王作恶多端,人们都恨透了他,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把他杀死。后来,魔王*来七个姑娘做他的妻子。聪明的七姑娘从魔王口里打听到他的致命弱点,即用魔王的头发勒魔王的脖子,才能将他置于死地。七姑娘趁魔王熟睡时,拔下他的头发一勒脖子,魔王的头就滚了下来。可是头一掉在地上,地上就燃起大*,姑娘一抱起头,大*也就熄灭。为了避免大*燃烧,她和六个姐姐轮流抱住魔王的头,一年一换。每年换人的时候,人们都给抱头的姑娘泼水,冲去她身上的血污,洗去她一年的疲劳,为新的一年能消灾除难而祈祷。从此形成了送旧迎新的泼水节。

其实,泼水节为傣族的新年,它起源于印度,曾经是婆罗门教的一种宗教仪式,其后为佛教所吸收,经缅甸传入云南傣族地区。时间约在十三世纪末到十四世纪初。距今约700年,随着南传上座部佛教在傣族地区影响的增大,泼水节的习俗也日益广泛。

以上是关于2016年泼水节放假吗 泼水节放假安排2016通知 泼水节由来及习俗?的全部消息!

标签: 泼水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