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石油工程专业怎么样】石油工程未来就业及发展前景如何 石油工程全国院校推荐?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2016石油工程专业怎么样】石油工程未来就业及发展前景如何 石油工程全国院校**?“世界能源危机”,“**成品油上涨”,“南海西部新发现大油田”,“胜利油田亿吨级油田浮出地面”……有关石油的新闻我们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每一条都牵动着我们的神经。石油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和原料,石油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已经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息息相关。于是,石油又被称为“黑色**”、“现代经济的血液”。我国是石油消费大国,同时又是世界排名第五的石油生产大国。

石油工程,是对石油资源进行设计、开发、使用、研究的一种系列工程。如果说别的应用科学是一列*车的话,那么,石油工程就是提供这列*车前进的“动力之源”。

石油工程专业是在高校是一门传统的专业。早在五十年代,我国大中专院校里就有与石油相关的专业,如钻井、采油、石油储藏等。改革开放后,为了适应形势的发展并与**教育接轨,各高校将上述专业合并,统称为石油工程专业。

由于该专业的针对性和应用性比较强,学生毕业后大多从事石油勘探、开发、油田设计、化工、石油储运等工作。工作单位基本上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公司,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上石油等。这些公司甚至在学生大三的时候就开始为他们提供奖学金,替他们出学费,吸引他们将来毕业时来公司就业。工作地点虽然可能与大城市相距较远,但薪水和福利待遇很高。而且每年还有几个月的疗养假期,再加上现在交通方便,所以还是很令人羡慕的

主要课程

技术经济学、油气田开发地质、工程力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流体力学、渗流力学、油层物理、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油田化学、钻采***等。主要专业实验:包括工程流体力学实验、油层物理实验、渗流力学实验、石油工程实验、油田化学实验等

就业目标

工程技术人员:在石油勘探、开发、油气设计、化工、油气储运等相关行业从事技术工作。

院校**

一本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北石油大学、燕山大学、贵州大学等。

二本院校:长江大学、江汉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湖北科技大学等。

三本院校:哈尔滨石油学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等。

以上是关于【2016石油工程专业怎么样】石油工程未来就业及发展前景如何 石油工程全国院校**?的全部消息!

标签: 石油工程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