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消防工程专业怎么样】消防工程未来就业前景及全国院校推荐?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2016消防工程专业怎么样】消防工程未来就业前景及全国院校**?消防工程是一门探索*灾规律、研究*灾预防与控制理论和技术的新兴综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灭*人员,而是复合型的专业人才。大学里的本科专业教育已经同物理、化学、建筑、电气、管道工程等学科相结合,把高***运用于消防工程领域,使消防专业教育的内容更加丰富完整。

消防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一般在各级公安机关、中国人民**警察部队、人民***各单位或铁路、交通、民航和森林公安机关内就业。

消防工程专业属于公安院校的专业,因此,在分配时,受公安部的就业政策影响比较大。近几年,公安院校尤其是部属公安院校的学生几乎不分专业,全部进入公安系统,消防工程专业也不例外。现在地方高等院校的就业政策早就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分配方案了,但公安院校因存在特殊情况,有其专业的*特性,所以暂时还是“指令性计划”。

现在各类消防机关的***消防人才比较少,而培养该专业的高校则更少,所以消防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比较理想,大都进入各级公安机关、中国人民**警察部队。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化学工程、消防燃烧理论、建筑防*设计原理、*灾对策学、消防技术装备、消防法规、防*工程、消防监督管理、消防队伍管理、灭*救援、*灾调查、消防专业外语等。

就业目标

军人:在公安消防部队、人民***各单位从事消防工程技术与管理和灭*救援指挥方面工作;警察:在铁路、交通、民航和森林等行业公安机关内从事消防工程技术工作。

院校**

一本院校:中国矿业大学(江苏)、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

二本院校:中国人民**警察部队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湖北警官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重庆科技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

三本院校:(无)

三本院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

以上是关于【2016消防工程专业怎么样】消防工程未来就业前景及全国院校**?的全部消息!

标签: 消防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