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淘宝店铺如何打造爆款 怎样让店铺产品看起来高大上?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2016淘宝店铺如何打造** 怎样让店铺产品看起来高大上?做好淘宝*重要的,相信大家都已达成共识,那就是流量和转化。**就是流量大,转化高,简单说卖的超好的款式。那么淘宝店铺如何打造**?有人会说有技巧去开直通车,有人说有资金去推等等,但其实选对款才是**步!

如果没有选对款,再好的技巧和资源都没有用!选款不能简单的凭主观去判断,用户喜欢什么样的产品不能够按照我们自己的标准去下结论,要结合定位、数据、**效果等来综合的衡量。

下面教给大家如何一步一步的去定位、选款、测款和**,帮助大家打造适合自己店铺的**!

一.了解店铺定位

1.产品定位

你要清楚自己的目标顾客是什么样子的,决定你的产品的定位,是做**、中端还是低端的,而且尽量做到差异化,体现出自己的优势和个性。

2.店铺人群定位

明确流量人群:你主要的人群流量在哪里?年龄、地域、收入等。

分析转化人群:哪些人会去购买,他们的特点是什么,怎样避免无效点击。

抓住老客户:老客户对产品有认知度,转化更好,*好通过CRM把老客户形成一个库。

3.产品的出价

可以参考这几点:成本、同产品*高价、同产品*低价。一般消费者心理都会选取中间的值,不会买*贵的,也不会买*便宜的。

给大家一个公式作为参考:出价参考=*低价+(*高价-*低价)*0.618。可以以这个值为中心点,考虑进去产品成本、**成本等,然后定出合适的价格。

二.进行产品分析与产品测试

什么产品才是*适合**的产品?我们可以通过几个维度来考量:

1.直通车**

直通车**中,或暂停**15天以内的(暂停15天以上要重新测款,质量分等变化会比较大,不适宜直接分析),可以抓取数据分析。

抓取数据效果比较好的宝贝(ROI高,点击率高,PPC低)留下继续**,效果差的宝贝暂停**。

2.直通车没有**

【老产品】

老产品是因为销量比较不错等没有进行**的产品

1)淘指数分析

比如连衣裙秋,每年都有很明显的市场需求的波动。通过淘指数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来,如果不符合市场需求,不建议**。

2)生意参谋:

路径:经营分析-商品效果

这里要主要分析右侧这几个数据。

商品访客数体现他的流量

详情页跳出率主要和详情页有关

支付件数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数据,可以体现它的成交情况。

收藏次数这里也很关键,收藏代表顾客喜欢这件商品,如果支付件数/收藏次数>1/10,说明出价有问题,价格要往下调

支付转化率就是支付转化的一个比率。

访客平均价值是*重要的数据,体现了商品的潜力和盈利能力。访客平均价值越高越值得去**

【新产品】

之前没有销售记录,没有办法通过过去的数据进行分析

1.关联销售测试

将新品加入有人气有流量的老产品的详情页进行测试。

2.搭配销售测试

与老产品进行搭配销售,可以有效降低SKU,测试新产品人气。

3.首页首屏测试

根据生意参谋的后台数据,可以看到多少是根据首页首屏点击进入的。固定给到新款测试一个版块,流量在1万以上测试周期前期定为7天,总流量在1万以下测试周期定为10天。

4.内页通栏测试新款

很多店铺都有在内页通栏有新品的版块,可以进行为期7天的测试,然后分析数据来测试产品的流量。

5.直通车**测试

开一个测试**计划。新品先用精准长尾词低价测试,长尾词对于搜索人群的认知度很高。可以通过意向客户的认可度对你的产品进行一个评测。只有在长尾测试中获得较好的表现,才能看出款式的潜力和市场氛围。

测试新款需要对每一款进行找词加词,找词的方法就不在这里介绍了,也可以借助直通车**软件来进行自动的**。

添加需要测试的宝贝,进行投放时间、地域的设置,长尾词出价建议出行业出价的1/3或1/4,然后就可以开启自动**了。

**一段时间后,通过收藏宝贝数、总购物数、成交数这几个数据来分析表现比较好的宝贝,就可以进行加大力度的**了

三.产品市场提升

通过之前的一些步骤,我们已经确定下来一部分具有**潜力的宝贝,接下来就要对他们进行加力的**来提升产品市场。

在直通车**这一块儿,针对重点**宝贝,会选取流量比较大相关性比较高的热词来进行**,由于竞争也会比较大,所以出价建议高于市场均价。

从截图可以看出,我们可以设置成交导向和流量导向这两个**目标,根据宝贝的实际情况进行优化,关注点击、cpc、成交和ROI,分析数据,然后根据数据进行调节。

除了直通车、钻展,还要通过店铺活动和淘宝活动来进行**。尤其是淘宝活动对于店铺流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要时刻关注,选择自己适合的活动去参加。

如果掌柜们没有时间去打理直通车、报活动等,也可以通过车手或软件,现在比较优秀的直通车**软件已经退出了人工加软件共同服务的版本,可以进行直通车专业托管、店铺分析、并且会对运营活动提供建议等。




























































标签: 淘宝店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