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有什么习俗 大年初四的习俗禁忌有哪些】正月初四为啥是迎神接神的日子?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正月初四有什么习俗 大年初四的习俗禁忌有哪些】正月初四为啥是迎神接神的日子?年初四是诸神由天界重临人间之时。有“送神早,接神迟”之说,所谓送神要一大清早就开始,而接神放在下午也未迟。

供品方面,三牲、水果、酒菜要齐备,还要焚香点烛烧金衣。**若想将某人“炒鱿鱼”,此日就不请他来拜神。

从初一到初四,商店闭门歇业,妇女不用针线。过去,**想将某人“炒鱿鱼”,这天就不请他来拜神,对方也就心知肚明,自个收拾走人。还有传说说,灶王爷这天要来查户口,因此也不宜远出。

以上是关于【正月初四有什么习俗 大年初四的习俗禁忌有哪些】正月初四为啥是迎神接神的日子?的全部内容!

标签: 正月初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