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门源几点发生几级地震 青海门源发生6.4级地震余震多达189次 现在有没有人员伤亡?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青海门源几点发生几级地震 青海门源发生6.4级地震余震多达189次 现在有没有人员伤亡?据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凌晨01时13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了解,青海西宁、大通,宁夏银川,甘肃兰州等多地市民表示震感强烈。截止到今天凌晨3点,还没有接到门源县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门源县的通讯仍然保持畅通。

1月21日凌晨1点13分,青海省海北州藏族自*州门源县发生里氏6.4级地震。截止02时50分,已发生余震189次,*大余震3.9级。截止今天凌晨4点45分,经**轮核查,门源县109个自然村暂时没有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情况,部分村民的房屋出现裂缝,北山乡两户群众的的院墙部分倒塌,珠固乡玉龙村一社停电。

门源县发生地震后,青藏铁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扣停在途列车,安排人员巡视检查线路设备。截止21日凌晨4:00,海石湾站至哈尔盖站间旅客列车限速120km/h运行,兰新客运专线正在检查中,其余区段已**常速。

目前,当地***门全面进入应急救援状态,相关部门仍在对辖区内矿山企业、施工单位、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桥梁等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目前门源境内公路路面、高铁站点状况良好,达坂山隧道状况正在进行检查当中;***门正在对全州各中小学校校舍安全进行全面排摸。

此次震中位于青海省和甘肃省的交界处,两省地震局都启动了地震应急Ⅱ级响应,分别派出现场工作队连夜赶赴震区,协助当地**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中国地震局按协调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云南省地震局、湖南省地震局、黑龙江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现场应急工作。

地震发生时门源县及省会西宁市都有明显震感,甘肃武威、宁夏银川等地网友表示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时记者正在距离震中将近500公里的海南藏族自*州同德县进行采访,也明显感受到了震感,在赶往震中的途中,沿途不少村镇的居民都打开了灯,一些发动起来的车停在了路边。

虽然这两天青海的*低气温降到了零下20度以下,但是仍有不少人跑到室外多躲避。

在门源县,数千名群众聚集到县城中心的官场上,县城部分路段甚至还有段时间的交通拥堵。而在省会西宁很多**车也开上了街道,不少人用“晚高峰”来形容当时的场景。一些没有车的市民则是裹着被子站在室外躲避。随着余震的趋缓,不少群众陆续返回家中休息,一些有车的群众则是将车停在路边过夜。

地震发生后,有不少危言耸听的谣言开始在网上传播,门源县委主要****时间发表电视讲话,安抚稳定全县广大群众情绪,并借助**平台,**时间发布地震信息,要求群众理性做好防灾避灾工作。

经**连夜紧急会商,综合判定认为,本次地震为主余型可能性比较大,余震活动水平为5级左右。即便发生5级左右余震,对西宁地区的工作或生活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在这里也提醒大家目前网上出现的有关本次地震的各类分析和判断,如非官方发布,都属于谣言。

以上是关于青海门源几点发生几级地震 青海门源发生6.4级地震余震多达189次 现在有没有人员伤亡?的全部内容!

标签: 青海门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