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的男子跳江救上落水男童是怎么回事 为啥会说手机换一条命算什么 这是他的感慨吗?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哪里的男子跳江救上落水男童是怎么回事 为啥会说手机换一条命算什么 这是他的感慨吗?救人男子离开,留下一个背影。 市民赵女士供图,小男孩被市民拉上岸后,救人男子(圆圈者)也被拉上岸。救小孩上岸后,男子的衣裤、耳机、手机均还没有取下,已经被水打湿。

时间:18日下午4时许

地点:嘉陵江北碚正码头

身高:1.7米左右

年龄:50多岁

特征:头发花白,身穿黑色上衣,头戴耳机

事件:4岁男孩不慎跌落江中,他从10米外冲过来跳江施救,全程沉默不语,**留下的话是:“快点带小孩回家换衣服,别感冒了,手机换一条命算什么!”

18日下午,天气正好,嘉陵江北碚正码头边,来洗衣、玩耍的市民让整个码头显得十分热闹。16时许,一名小孩突然跌落江里,并朝江中心飘走。男孩儿一直用力扑腾挣扎着,却怎么也浮不起来。一旁的另一个小孩已经被吓呆了,不知所措。

看见小孩落水,周边市民赶紧跑了过来,近岸的江水有1米多深,但由于水下是个斜坡,都不熟悉水情,岸边的人都在呼救,却没人下水。危急关头,一名黑衣男子,从10米开外的人群中冲了过来……

男孩落水向江心飘去

18日下午,附近的市民赵女生目睹了整个过程,并用手机记录了当时的画面。

“当时两个小孩坐在河边的石滩上,时不时向江里扔些石块耍,很开心的样子。”赵女士说,两个人差不多4岁左右,旁边没有大人陪伴。突然身穿蓝色外套的男孩儿掉到了江里,“我赶紧报了警,周边的市民看见后很快赶了过来”。

由于不熟悉水情,当时没人敢下水,而落水的男孩不停地扑腾,并顺着水流,逐渐朝江中心飘去。

正在众人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个身着黑色外衣,头发有些花白,还戴着耳机的中年男子突然从10米开外的人群中跑了过来。

戴着耳机就跳入江中

“他衣裤鞋子都没脱,耳机还连着手机戴在头上,三步并作两步跑,直接就跳进了水里救男孩。”赵女士说,由于事发突然,男子刚跳进江里,还没踩稳,就滑了一跤,整个人都没入水里,现场市民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几秒钟后,中年男子突然钻出江面,朝男孩的方向游去,并紧紧抓住了他,几分钟后,中年男子拽住男孩游到了岸边,热心市民赶紧将两人拖出水里。

上岸后,男子戴的耳机仍然挂在耳朵上。不过耳机线已经从手机孔里掉了出来,耳机孔不断流水出来。小男孩的爷爷闻讯,从几百米外的地方跑了过来,对男子表示感谢后,赶紧带着小男孩回去了。

记者事后通过附近的渔民了解到,小孩落水的地方是个斜坡,水深*深处大概有5米以上,“若无人施救,小孩肯定会出现意外。”渔民说。

“手机换一条命算什么”

由于事发突然,救人男子全程都沉默少语,周围的市民并不知道他来自哪里,叫什么名字。“小孩被爷爷抱走后,男子没留一句话就*自回去了,但应该是个游泳爱好者。”赵女士猜测。

赵女士说,男子离开后,手上拿着一个游泳者专用的救生浮球,但耳机再也没有戴上,手机也没有使用,“应该是坏了”。其实早在男子救上小男孩后,围观者就发现男子手机已经被损坏,有人建议小男孩的爷爷帮忙修一下,不过男孩的爷爷说身上只有25块*。

“快点带小孩回家换衣服,别感冒了,手机换一条命算什么!”据赵女士介绍,这是救人男子当时说的**一句话。

根据猜测,救人男子可能是一名游泳爱好者,其他并没有留下相关线索。昨天,记者尝试寻找他,但无论是在事发地附近询问,还是请求北碚游泳协会帮忙,遗憾的是,*终还是没有找到。

以上是关于哪里的男子跳江救上落水男童是怎么回事 为啥会说手机换一条命算什么 这是他的感慨吗?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