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影响减弱 【28日至29日福建有大雨到暴雨】福建春节一周天气预测?

2016-01-26来源 : 互联网

强冷空气影响减弱 【28日至29日福建有大雨到暴雨】福建春节一周天气预测?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昨夜到今晨气温低,我省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部分县市有结冰,28~29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和滑坡等地质灾害。

福厦等多县市最低气温破1961年以来历史极值

受强冷空气影响,到目前为止,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部分和宁德、漳州两市的局部共31个县市达到寒潮标准。22日夜里至24日凌晨我省中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的高海拔山区先后出现雪、雨夹雪和冻雨天气,西部、北部的部分山区出现积雪。

昨日上午,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龙岩西北的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已降至-5℃以下,以屏南-10.7℃为最低(高海拔山区降至-12℃以下,武夷山黄岗山24日达-19.8℃);其余大部县市气温已降至-3~1℃。厦门、福州、东山、屏南和安溪等地最低气温破本站1961年以来历史极值;周宁、霞浦和晋江三县市与历史极值持平。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全省天气较好,夜晨气温低,今日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5~-2℃(高海拔山区可达-8~-6℃),中南部的沿海县市2~6℃,其余地区-1~2℃。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有结冰;明日起各地气温逐渐回升,全省转为持续阴雨天气,其中28~29日中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另预计明日至29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预计:今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今日夜间,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明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明日夜间,全省阴有小雨,三明、龙岩、漳州三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中雨。

今晨起福州各地气温回升

在本次“世纪寒潮”的影响下,昨天早晨福州各县(市)最低气温均跌破冰点,其中福州市区和长乐打破有连续气象观测以来的低温历史记录。福州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早晨各地气温依然较低,之后气温将快速回升,但明日起各地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

气象专家介绍,本次寒潮天气从1月22日起开始影响福州市,各地先后出现降雨,其中闽清、闽侯、永泰、罗源和福清等高海拔山区出现雪或雨夹雪。23日下午起,各地雨雪天气渐止转阴天,24日天气明显转好,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昨天早晨是本次寒潮气温最低的时段,福州市区最低降至-1.9℃,全市均跌破冰点,其中罗源最低,达-3.7℃,其次为闽清-2.9℃、永泰和闽侯均为-2.2℃、连江-2.1℃、长乐-1.8℃以及福清-0.7℃。福州市区和长乐更是打破了有连续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最低气温记录。福州市区的原低温记录为1991年12月29日的-1.7℃。一些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达到-4℃以下,全市最低为闽侯大湖-9.7℃。福州市区一些路段出现结冰。

不过,根据福州气象部门预计,本次寒潮过程从昨天起影响减弱,今晨各地气温回升。晴好天气将持续到今天白天,今天夜里起,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影响,福州市将开启新一轮降雨过程,其中28~29日降雨较为明显。虽然气温开始回升,但今天早晨各地气温依然较低,市民朋友们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后期转阴雨天气,出行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以上是关于强冷空气影响减弱 【28日至29日福建有大雨到暴雨】福建春节一周天气预测?的全部内容!

标签: 福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