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极少数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极少数城市都是哪些城市为什么这几个城市会有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除极少数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极少数城市都是哪些城市为什么这几个城市会有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指出: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一、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探索进城落户农民对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的依法自愿有偿退出机制。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等落户限制。

二、加快城镇棚户区和危旧房改造,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三、扩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范围,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开展赋予镇区人口10万以上的特大镇部分县级管理权限试点,以特色城镇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

四、完善土地、城镇住房等制度,鼓励地方利用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设立城镇化发展基金。

关于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这一条款,会议上指出了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全面放开落户限制。那么,全面放开落户限制极少城市是哪几个?

目前,国务院尚未公布具体名单。不过我们可以从中国现有城市中挑选出几个超大城市作为参考,届时若有最新消息,将会为您第一时间更新。

中国超大城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

11月2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对中国城市分类进行了重大调整。

本次国务院的城市规模调整,明确将所有城市分为五类七档。

根据新标准,中国的超大城市不超过4个,特大城市的数量同样不超过10个。

据智谷趋势研究中心分析,根据新标准,北京、上海两个城市铁定进入“超大城市”行列。而广州、深圳可能勉强够得到“超大城市”的门槛,至于天津、重庆、武汉等,离“超大城市”差得远。

而在“特大城市”方面,符合“城区人口”在500万到1000万之间的城市,最多也只有天津、武汉、重庆、成都、沈阳、南京、杭州这几个城市而已。

以上是关于除极少数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极少数城市都是哪些城市为什么这几个城市会有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