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被困矿工升井36天后重见天日】网友:不抛弃不放弃?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平邑被困矿工升井36天后重见天日】网友:不抛弃不放弃?当大众已经开始遗忘时,平邑被困矿工升井消息传来。36天后,4名被困旷工成功升井。此次事故共有15名井下被困矿工获救,另外有1人已确认遇难,13人仍失联。去年12月25日,29名作业人员被困石膏矿井下,36天来,近千名人员参与救援。平邑被困矿工升井,网友也激动的称,不抛弃不放弃。

平邑石膏矿塌方最新消息:4名矿工已经在地底下被困36天,终于等到了这一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官方微博报道,1月29日晚9时20分左右,第一名矿工已被成功提升至地面。救援人员将被救矿工抬到救护车上,矿工将很快被送往医院。被救矿工努力地向大家微笑,很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22时49分,随着第4名被困矿工安全到达地面,被困在5号救生孔附近巷道里的4名矿工全部顺利升井!截止到目前,此次事故共有15名井下被困矿工获救,另外有1人已确认遇难,13人仍失联。

救援医疗组担心被困人员升井后过度兴奋,出现心脑方面的问题,已做好预案,保证第一时间把人员送上救护车。

2015年12月25日7时56分,山东省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邻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矿震(国家地震测报震级4.0级)发生坍塌,29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

12月25日事故发生当天获救10人,12月26日凌晨获救1人。大众网记者在事故现场救援总指挥部采访了解到,截至今天,救援工作已经开展整整36天,36天来,有近千名人员参与救援,此次成功救出被困矿工是国内大口径钻孔救援成功的首例、世界第三例,创造了矿山事故救援的范例,在矿山救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平邑玉荣石膏矿坍塌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即依法对企业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除董事长马丛波于12月27日凌晨乘人不备跳入井下佯井溺亡外,警方已对该矿法人代表、分管生产的副经理、分管安全的副经理和矿长等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同时,对企业资产依法进行了查封。

塌方第六天,成功探测到尚且生存的被困矿工。救援人员投放了每人每天总量为2060ml的肠内营养液。据悉,肠内营养液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另外,还补充了一定量的0.9%的生理盐水。

由于一直通过小口径的救生孔给他们输送食物,并保持联系,目前4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比较平稳。救援进展如此波折,主要是因为井下巷道坍塌过于严重,救援人员只能通过打通大口径地面钻孔的方式来救人。但石膏矿采空区地质情况非常复杂,救援受到岩层不断坍落、井下水位不断增加的因素影响,进展非常艰难。大口径钻机遭遇了多次坍塌、钻头被埋、机械故障等问题,被迫停止11天。仅仅最后四个钻探就耗费了4天。与此同时,井下发现的4名矿工的生存空间也随着巷道坍落和水量增加,不断受到挤压,甚至物资输送也遭遇到了困难,形势非常危急。这场救援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经过前后近千名救援人员的努力,克服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终于在今天迎来曙光。

以上是关于【平邑被困矿工升井36天后重见天日】网友:不抛弃不放弃?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