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还田种蘑菇怎么增收致富 农村种植项目?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稻草还田种蘑菇怎么增收致富 农村种植项目?10月12日,记者走进东坡区思蒙镇新堰村大棚蘑菇田间看到:来自谌银、沈店等邻近村的村民们,正忙碌地在大棚旁进行翻、推稻草。谌银村9组组长史长明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是农闲时间,但是我们组的婆婆大娘们近20人,天天都在田里忙碌,每天都要挣50元钱”。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谌银村村主任张学华介绍,原来,种植稻田蘑菇不仅实现了秸秆还田,增加了土壤的有机质,而且还解决了村民们就近务工,不出门每天就可挣50元,最高时每天可挣70元,连60多岁身体好的老人都可以干。翻料间歇,从田间走来的9组村民蒋桂香说,自己都快满70岁了,到外面打工根本没有人要,而在家门口每天就挣到50元钱,还锻炼了身体。

据了解,种植稻田蘑菇是利用水稻收获后的秸秆,作为生产蘑菇的培养料,有效实现稻草还田。村民们收了水稻的稻草,按每亩几十元的价格直接卖给种蘑菇的业主,使稻草派上了用场。近几年来,该镇以蔬菜专合社为龙头,引导村民从分散种植向适度规模种植发展蘑菇生产,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据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初步统计,今年以业主承包形式,全镇共种植稻田蘑菇近2000亩,蘑菇种植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以上是关于稻草还田种蘑菇怎么增收致富 农村种植项目?的全部内容!

标签: 种蘑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