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霜降具体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几点】霜降该怎么养生 霜降养身注意什么?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霜降具体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几点】霜降该怎么养生 霜降养身注意什么?霜降节气是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老年人也极容易患上“老寒腿”(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毛病,慢性支气管炎也容易复发或加重。这时应该多吃些梨,苹果,白果,洋葱,芥菜(雪里蕻)。

霜降之时,在五行中属土,根据中医养生学的观点,在四季五补(春要升补、夏要清补、长夏要淡补、秋要平补、冬要温补)的相互关系上,此时与长夏同属土,所以应以淡补为原则,并且要补血气以养胃。

饮食进补当依据食物的性味、归经加以区别。饮食养生学侧重于根据食物的“性味归经”来调节人体阴阳,滋养五脏六腑和预防疾病。因此,在传统养生学中,食物也根据其“性味归经”而分为了不同的类型。

霜降 (Frost's Descent)

2016年霜降时间是 10月23日 07:45:30

时间

每年10月23~24日

三候

豺乃祭兽:豺狼将捕获的猎物先陈列后再食用。

草木黄落:大地上的树叶枯黄掉落。

蛰虫咸俯:蜇虫也全在洞中不动不食,垂下头来进入冬眠状态中。

以上是关于【2016年霜降具体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几点】霜降该怎么养生 霜降养身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

标签: 2016年霜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