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节开始时间 清明节是哪一天具体几点】清明节的习俗禁忌是什么?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清明节开始时间 清明节是哪**具体几点】清明节的习俗禁忌是什么?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踢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

相传清明节扫墓这是因为寒食节要寒食禁*,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

清明节,民间忌使针,忌洗衣,大部分地区妇女忌行路。傍晚以前,要在大门前洒一条灰线,据说可以阻止鬼魂进宅。

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清明 (Pure Brightness)

2016年清明时间是 4月4日 16:27:29

时间

每年04月4~6日

三候

桐始华:白桐花开放。

田鼠化为鴽:喜阴的田鼠不见了。

虹始见:雨后的天空可以见到彩虹。

以上是关于【今年清明节开始时间 清明节是哪**具体几点】清明节的习俗禁忌是什么?的全部内容!

标签: 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