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硬币卡喉急救路上堵车怎么处理的 异物卡喉该如何急救应该怎么办?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4岁娃硬币卡喉急救路上堵车怎么处理的 异物卡喉该如何急救应该怎么办?四岁娃硬币卡喉送医,从黔江到主城高速路堵车,网友民警爱心接力,孩子获救平安回家。据报道,今年4岁的明明在玩耍时不慎将5角钱的硬币吞入口中卡在喉咙处,在送往医院急救的路上遇到堵车,父亲便在微信上发朋友圈求助,在民警和网友的帮助下,明明顺利到达医院。异物卡喉怎么急救,生活中你爱写异物容易卡喉造成生命危险。

12日,黔江区4岁男童明明在玩耍时,不慎将一枚5角硬币吞入口中卡在喉咙处,导致呼吸困难危及生命。在紧急送往主城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的途中,明明的父母担心路上拥堵,向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交巡警和广大网友求助。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从黔江区到主城的高速公路一处隧道中,有一辆轿车发生自燃,导致现场交通管制,无法通行。

一时间,明明的安危牵动各方爱心人士的心。

明明的爸爸李刚告诉记者,12日下午2时许,明明在玩耍时不慎将一枚5角硬币吞入口中,但硬币并没有滑落到胃里,而是卡在明明的喉咙处,导致明明出现反胃,呼吸不畅。

惊慌之余,李刚连忙把明明送到当地医院。经过检查救治,医生建议转送至主城的儿童医院。

“儿子当时非常难受,脸色都变了。”李刚说,12日是正月初五,返程上班的人可能比较多,他和爱人担心前往主城的高速路上会出现拥堵,便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求助信息,希望过往驾驶员能够为儿子的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这条求助信息随即被大量爱心人士在朋友圈转发,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和交巡警也注意到这条微信。李刚说,他们打来电话向他询问了具体情况。

下午3时许,载着明明的救护车从黔江区上路,在渝湘高速公路上飞驰着。至下午5时许,救护车临近位于武隆县的白云隧道时,意外遭遇交通拥堵。

原来,当天下午4时20分,在渝湘高速公路往主城方向的武隆县白云隧道内,一辆轿车发生自燃。由于白云隧道较长,现场烟雾浓,从隧道里逃出来的驾乘人员大多被熏成黑脸,俨然刚从矿井里出来一样。高速公路执法队员立即对隧道进行双向交通管制。

“这可怎么办才好?”望着救护车前方的长龙,焦急的李刚向高速公路执法队员求助。

市交通执法高速公路三支队执法队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因事故现场施救,隧道内外堵车长达7公里。此时,载着明明的救护车刚到白云隧道口附近,隧道内的两个车道已排满了车辆,加上隧道内又没有应急车道可走,怎么办?执法队员果断决定引导隧道内的车辆尽量向两侧移动,挪出中间一条道让救护车通行。

“隧道内的驾驶员们得知情况后,都很配合,相互指挥提醒主动让行。”执法队员说,很快,隧道中间挪出了一条通道,不到5分钟时间,救护车通过了7.12公里长的白云隧道,继续向主城方向飞驰。

下午6时40分左右,救护车来到渝湘高速公路巴南收费站。此时,市交巡警总队的民警接过爱心棒,继续护送载着明明的救护车开往儿童医院礼嘉分院。

市交巡警总队相关人士介绍,在内环快速路上,警车行驶在救护车前方,一路开着警灯,鸣响警笛。交巡警官方微博也发出了让行的信息。在警车的护送下,虽然正值返城高峰期,车流量较大,但过往车辆均能够及时让开道路。

至晚上7时30分,救护车终于到达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用时不到50分钟。而在平时,从巴南收费站到儿童医院礼嘉分院这条60多公里的快速路,通常需要1小时10分钟。

儿童医院礼嘉分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杨大志接诊了明明。经过检查,杨大志发现硬币卡在食道入口处,由于明明年纪小,食道狭窄,所以硬币没有进入胃中。随后,杨大志通过使用带气囊的导尿管进入食道,将硬币从明明的食道中取出。目前,获救的明明已随爸爸返家。

春节期间聚会多,瓜子花生杏仁等是常备食品,儿童在食用过程中一定要格外小心。另外,家长在幼儿玩耍时要注意安全保护。儿童医院礼嘉分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杨大志说,仅12日当天,他就收治了两名不慎吞下硬币卡喉的患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