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煮汤料配方是什么 关东煮都有些什么配料?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关东煮汤料配方是什么 关东煮都有些什么配料?  关东煮汤料配方是什么,想知道关东煮汤料秘制配方的看过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道小吃的做法,教大家关东煮怎么做好吃。

发过图才发现爱吃关东煮的朋友那么多,先打个预防针汤底需要提前**准备,所以着急吃的要提前准备好,做起来不算难,但是步骤比较繁琐,我尽量写的简介明白。另外据说**的某宝有卖现成的粉质调料,我家是本着尽量用食材不用现成化学制品的原则,吃到天然的美味,麻烦一些也值得。

汤底的做法有几种,这里就不讨论了,我不敢说是*正宗的,但是*后一刻打开汤锅闻到香香的关东煮的味道的时候你就知道一切熬制等待都值了,开吃!

这些原料国内一定很容易找到,就连我大德村都可以在amazon上买到,所以身在国外的朋友们一样可以吃到!

从之前发的朋友圈里把成品图抠出来,原料图片从网上找,虽然没有丢失的那些图那么精美,但**照样好好完成菜谱。

正经写菜谱之前特别感谢周仙生,他在我回国期间研究各种网站食谱,上网找食材才促成了这顿我心心念念却苦于吃不到的关东煮。

关东煮汤料配方

汤汁:

*昆布擦干净,木鱼花和小干鱼装进茶包或者纱布中包好,三种原料连同干贝和香菇放进大锅里,浇入1.5升左右的凉水,盖盖子阴凉处泡过夜,或至少半天。

*加入整颗洋葱,小*加热,盖盖子**汤汁不烧开不翻花的状态,1小时。

*将原料捞出留下汤汁,加入酱油料酒和盐,如果汤太多可以先盛出去一些。

主料:

*将所有原料洗净切成想要的形状,肉类需要先焯过,生的蔬菜事先煮熟。

*原料加入汤汁中,汤要没过所有原料,继续小*保持水不开的状态盖盖子煮至少半小时,关*静置半小时左右。

*盛出装碗,浇一些汤汁在表面。

(肉类要提前过开水焯过去沫,菜类不是非得分开煮

(已经熟了的原料可以晚一些加进汤里,煮一小会关*后静置,比如香肠和蟹肉,煮久了会碎掉。

关东煮的做法

食材:

锅底原料:30克柴鱼片、50克海带、高汤适量

涮煮原料:100克去皮白萝卜、100克去皮土豆、100克魔芋豆腐、50克鱿鱼须、1个年糕豆腐包、50克去壳熟鸡蛋、50克白果、

锅底调料:10克白糖、5克盐、50毫升味醂、30毫升日式酱油(昆布酱油)

以上是关于关东煮汤料配方是什么 关东煮都有些什么配料? 的全部内容!

标签: 关东煮汤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