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为什么会暴涨 在岸人民币盘中创10年最大涨幅是多少?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人民币兑美元为什么会暴涨 在岸人民币盘中创10年最大涨幅是多少?昨天,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出现大涨。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更是攀升至6.52附近,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涨幅。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阶段性缓解,短期内将维持稳定。

在岸人民币涨1.26%

昨天,在银行间外汇交易中心开盘后,在岸人民币汇率明显升值。10点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2关口,升至6.5174,较2月5日收盘价上涨超500点,上涨约0.89%,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最大涨幅。截至记者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929,涨幅约1.26%。同一天,官方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5118,较上一交易日(2月5日)上涨196基点,为1月4日来最高。

离岸人民币也大涨

在岸人民币开盘后,由国际投资者交易形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出现大涨。截至记者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966,涨幅约0.21%。

这意味着在岸价格的飙升导致在岸人民币价格与离岸人民币价格倒挂被抹平。在人民币还不能完全自由兑换和资本项目还存在限制的情况下,人民币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是有分隔的,往往会出现价差。春节期间,在岸人民币暂停交易,离岸人民币大涨,导致两者价格倒挂近600点的价差。

此外,在可以体现人民币未来走势的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方面,各品种昨天也趋于升值。

在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内市场上发行流通的人民币。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流通交易的人民币。

短期内将维持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海关总署昨天公布的贸易数据助推人民币走强。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降低,美元指数走跌,美元兑日元、欧元、英镑、澳元等主要货币均走弱,为人民币升值提供空间,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将阶段性缓解,短期内将维持稳定。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国际收支状况良好,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还有所升值,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以上是关于人民币兑美元为什么会暴涨 在岸人民币盘中创10年最大涨幅是多少?的全部内容!

标签: 人民币兑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