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时间设1970年变砖是怎么回事 官方回应【下次软件升级解决】?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iPhone时间设1970年变砖是怎么回事 官方回应【下次软件升级解决】?“iPhone时间改成1970年变砖”的消息在果粉界热传,澎湃新闻从苹果官方2月15日发布声明了解到,如果将iPhone,、iPad或 iPod touch日期设定为1970年或更早重新启动设备后出现问题,可求助售后,并表示将在下一个升级软件系统上解决这一问题。

日前,多个电子产品网站消息称,如果将iPhone日期设定为1970年5月(也有说法是1970年1月1日)以前的某个时间,关机重新启动设备后,iPhone有可能卡屏在开机“白苹果”界面变成一块“砖头”,通过DFU模式都无法刷机重启,只能求助苹果售后。消息称,iOS 8以上的系统都有可能出现这一问题,但是只有64位设备有这一情况,32位目前还是安全的。

有微信网友称,尝试过后果然中招。为此,有媒体记者进行了“体验式报道”。

重庆《都市热报》记者用一台iPhone5S手机(购于2014年,已过保,此前没有维修记录)进行实验,将手机的时间设置成为1970年1月1日并关机后,以往开机不到一分钟,可设置时间后苹果图标一直出现近3分钟,按任何按键都没有反应。此后,手机进入黑屏状态,仍没任何反应。记者不断按开机键后,终于再次见到了苹果图标,但始终无法进入菜单界面,只有图标忽闪。差不多十分钟后,经过多次开关机,手机进入菜单页面,输入正确密码30秒后手机毫无反应。此后,手机不断卡顿,触动按键都困难无比,无法正常使用。

《都市热报》记者这台时间已变为1970年1月1日的手机开始“无尽的重启模式”,根本无法正常使用,最终记者到专卖店求助。

浙江杭州《都市快报》记者也对此进行亲身体验,机型同样选择iPhone5S手机(2年前买的,16G的港行版本,系统是iOS8.1.3)。记者把手机时间调到1970年1月1日,然后退出界面并关机。两分钟后,连续长按好几次开机键,手机始终黑屏,一点反应也没有。一直连试好几次,手机屏幕终于打开,开机页面苹果图标持续了将近100秒,总算又进入了开机的界面,此时手机变的非常卡顿,滑动屏幕上的解锁键,手机没有任何反应。约1分钟后,才进入指纹验证和输入密码的界面。输入密码时,每按一个数字都要过几秒手机才能完成这项指令。

不过,《都市快报》记者试验的另一部iPhone6S(版本为iOS9)则没有出现死机和卡顿的现象。

澎湃新闻用去年刚买的iPhone6(版本为iOS8.4)进行试验,将时间设置为1970年1月1日,重新启动后一切正常。随后,澎湃新闻又将日期设置为1970年5月1日,重启后仍未出现问题。

重庆电信高级手机维修工程师周恒告诉《都市热报》,普通手机在开机时都会进行自检,将日期设为1970年1月1日会使得内部时钟的数字小于零,从而让手机出现“逻辑”错误,如果要修复,只能用断电的办法,也就是将电池取出再放入。苹果售后工作人员告知《都市热报》记者:“(重设时间出问题后)只能通过打开手机内部,拔电池断电的办法解决。”

标签: iPhone 变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