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分行涉嫌洗钱遭搜查是真的吗 工商银行目前经营状况?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工行分行涉嫌洗钱遭搜查是真的吗 工商银行目前经营状况? 当地时间2016年2月17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当局对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5名该行管理层人员,其中还包括工行马德里分行行长。据称,工行马德里分行涉嫌参与洗钱和偷税。截至目前,警方认为洗钱涉及金额至少已达4000万欧元。而埃菲社则称,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这个数字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5名管理人员被带走;欧洲刑警组织称其涉嫌洗钱至少4000万欧元;中方望依法、公正处理

2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西班牙国民卫队以打击洗钱名义,对工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带走了包括行长在内的5名管理人员,并将银行临时封锁。当日,欧洲刑警组织在官网发布消息证实了此事。

现场

带走总经理等5名管理人员

据欧洲刑警组织发布的新闻稿,2月17日,他们协助西班牙国民卫队执行了代号为“幽灵”的突袭行动。

超过100名西班牙执法人员参与了这一行动,在搜查过程中,5名管理人员被带走,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和部门经理等。警方拷贝了银行电脑中的数据资料,并临时封锁银行。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工行马德里分行涉嫌洗钱至少4000万欧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

中国工商银行于2011年1月进入西班牙,并在首都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分别开设两家分行,主要为公司和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案情

工行被指控向犯罪团伙提供金融服务

据欧洲刑警组织介绍,“幽灵”行动是西班牙警方去年实施的“眼镜蛇”行动的后续。

去年5月11日,西班牙国民卫队会同西班牙海关警察、税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发起代号为“眼镜蛇”的执法行动,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等多地同时突击搜查西班牙华人的店铺和仓库,共抓捕32名犯罪嫌疑人,包括26名华人和6名西班牙人。

被捕人员所受指控罪名各不相同,如洗钱、税务欺诈、走私和伪造证件等。

欧洲刑警组织表示,他们在追查华人犯罪网络资金流向的时候,发现他们把赚取的钱存在工行马德里分行,并通过工行把钱转回国内。这才有了针对工行马德里分行的突袭行动。

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指控在没有根据法律查清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向西班牙的中国犯罪团伙提供金融服务,将他们通过走私、逃税、欺诈和剥削劳工等非法所得的钱用看似合法的方式“漂白”转回中国。

■ 回应

工行称正积极配合调查

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18日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工行马德里分行正在积极配合调查。该人士表示,“我行密切关注此事件的调查进展,工银欧洲的负责人和律师已赶往马德里分行。”

该负责人同时强调:严格执行反洗钱规定,严格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基本经营管理原则。

随着事件的进展,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与外交部也相继表态以示关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布消息称,中国使馆高度关注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一事。使馆表示,2月17日上午,使馆从西班牙媒体获悉,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被查。到此信息发布时为止,使馆尚未收到西班牙官方主管部门有关此事的任何情况通报。使馆对此事高度关注,正在了解详细情况。

使馆声明称,中国政府一贯要求驻外中资企业严格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法规,进行合法经营。“据我们掌握的情况,驻西班牙的中资机构都做到了这一点”。

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一贯要求本国企业严格遵守经营所在地法律法规,望西方依法、公正处理,切实保障在西中国企业和人员合法权利。

以上是关于工行分行涉嫌洗钱遭搜查是真的吗 工商银行目前经营状况? 的全部内容!

标签: 工行分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