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片入学对深圳有什么影响如何】今年招生政策变化不大?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划片入学对深圳有什么影响如何】今年招生政策变化不大?“***放大招,学位房可能白买了!”开学之初,网上热传的一则消息让不少家长焦虑不已。

随着一年一度的学位申请即将到来,积分入学政策也备受瞩目。近日,一则“你的学区房可能白买了”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表示“***正式发文‘放大招’,今后将实施多校划片”。此文一出,立即引起家长担忧。不过昨日据深圳市***门了解,今年深圳积分入学政策、学校划片方式将保持平稳,不会有太大变化。

****提“多校划片”

日前,***发布的《***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提到,“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

据悉,***在《通知》中提出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地区积极实施单校划片、在不均衡以及择校冲动强烈地区多校划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通知》内容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科学确定划片方式。在***钦点的24个所有县市区100%的**小学、90%的**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的城市中,深圳赫然在列。正因如此,不少深圳家长忧心忡忡,担心自己买的学位房会受到严重影响。

家长担心“学位房白买了”

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有不少家长在疑惑“难道学位房白买了吗?”

听闻该消息后,家住福田区的邓女士称她为让儿子在今年秋季入读某小学,她两年前就在百花片区购买了房屋。尽管只是一间50平米的旧房,但因为学位太过*手,所以邓女士也花费不菲。

昨日在网上看到这则“学区房可能白买了”的消息,邓女士一下子急了,生怕计划中的就读计划会因此泡汤。按照往年惯例,深圳小学阶段的学位申请会在3月底、4月初启动。如今距离学位申请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多家长都被这“炸弹”弄懵了。

以上是关于【划片入学对深圳有什么影响如何】今年招生政策变化不大?的全部内容!

标签: 划片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