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婚假最新消息天数有望保持不减】目前晚婚假13天?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婚假*新消息天数有望保持不减】目前晚婚假13天?为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各地相继开始修订地方计生条例。上海昨天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下月起婚假天数为10天,产假为128天,陪产假为10天。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时间采访了江苏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他透露,《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订工作正在依法依规稳步推进中,关于婚假、产假、配偶的陪产假都在本次修订的范围中。江苏省人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关于修改《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拟在3月下旬上省人大常委会讨论。

在此前有省份取消了晚婚假后,在上个月的江苏省和南京市**上,这也成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所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代表委员们建议婚假改为7天,“结婚是人生大事,3天婚假少了点,要是双方老家都在外地,3天光举行婚礼可能都来不及。”同时建议江苏在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前,先征求一下公众的意见建议。

江苏的晚婚假会取消吗?昨天,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江苏的婚假天数有望不减,今后也**提“晚婚假”这一说法,以后就是婚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现行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对晚婚的,延长婚假10天。再加上法定的3天,目前江苏的晚婚假共计13天。江苏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晚婚人群已占多数的情况下,江苏在政策调整过程中,应保持福利措施的延续性,同时根据国家卫生***关于婚假天数不做减法的指导精神,修订地方计生条例。

记者了解到,根据现行的《江苏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职工在产假或者休假期间按照以下标准享受生育津贴:生育的,享受98天的生育津贴;晚育的,增加30天的生育津贴。男性也有护理假,享受10天的生育津贴。

对此,江苏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将严格按照《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规定,落实好全面两孩政策。在江苏,拟把原“晚育假”调整为“生育假”,只要符合政策规定,都有望是128天。也就是说,不管你是生一孩,还是生二孩,女性有望均享受128天产假。同样,配偶的10天护理假也有望保留。但这些假怎么休现在都尚未*终确定。据悉,省卫计委已将《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报送到省**办公厅,等省**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再提交到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以上是关于【江苏婚假*新消息天数有望保持不减】目前晚婚假13天?的全部内容!

标签: 江苏婚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