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所有脏器都长反是什么情况 出生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该男孩正常吗?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6岁男孩所有脏器都长反是什么情况 出生率仅为**分之一 该男孩正常吗?6岁的小男孩竟然所有的脏器都长反了,内脏就像是在镜子里,是一个“镜面人”,还不幸患有脑瘫。近日,患儿正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功能神经外科*疗。 这个特殊的患儿来自河南新乡,名叫叮叮,叮叮双腿僵硬、头歪向右侧、语言仅相当于两岁孩子水平。*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小叮叮的所有器脏都180°“反长”即:心脏处于胸腔右侧、肝脏处于腹腔左侧、脾脏、胰脏也都和正常人呈反向生长。

叮叮出生后家人就发现孩子的两条腿比正常孩子僵硬,但因为孩子太小家人没在意,心想或许孩子长长就好了。但随着叮叮**天的长大,上述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在叮叮一岁的时候,发现孩子的头也向右歪,怎么扶也直不起来。

家人这才带着叮叮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叮叮父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发育畸形痉挛型脑瘫。听到这个诊断结果的时候,全家人都懵了,随之就是无尽的痛苦,各处辗转就医。

叮叮的主*医生,西安红会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说,叮叮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镜面人”。“镜面人”的出生率仅为**分之一。一般情况下“镜面人”的 脏器位置虽然反转了180°因其脏器功能与正常人无异,所以并不影响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和身体健康。由于外表与常人无异样,所以“镜面人”一般很难分辨出 来,多数是在其他病症检查时被发现的,有的甚至终生未被发现。但像这么幸运的镜面只是少数。大部分“镜面人”生下来都会伴随先天畸形,小叮叮就属于不幸中 的一个。

叮叮的父亲说,孩子自从生下到现在受了不少苦,由于孩子先天畸形呼吸功能不全。孩子经常患呼吸道感染,连哭的声音都很小,有时甚至听不见,咳嗽也没劲,他经常想要是能替孩子该多好呀!

别主任说,单纯的脑瘫手术他也做过不少,但叮叮的情况还是**次遇到。由于“镜面人”特殊的生理情况,叮叮的手术难度和风险比一般脑瘫手术都要高出很多。需要与麻醉科、内科等多科室主任共同会诊后才可决定。

脑瘫的影响会伴随孩子一生,会给孩子生活带来不便,有些患儿甚至会丧失自理能力,给家庭带来极大的负担。别小华提醒家长,孩子出生前至出生后有过一过性的缺血、缺氧情况发生,家长就要密切注意观察孩子,如有异常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标签: 脏器都长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