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吗 3月8号放假是怎样规定的 今年三八妇女节放假通知?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吗 3月8号放假是怎样规定的 今年三八妇女节放假通知?新**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规定三八妇女节放假半天。此规定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实施。

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按规定,2016年3月8日(星期二)妇女放假半天!

《劳动法》中还明确,用人单位在三八节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休假节日,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如果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当然,上面说的都是上班的同志,上学的同学就好好上学把,妇女节学校不放假的。

1903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市的女工为了反对资产阶级**、剥削、和歧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了大**和****。这一斗争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支持和热烈响应。1910年,一些国家的先进妇女在丹麦*都哥本哈根举行第二次******者妇女****。大会根据主持会议的德国****革命家蔡特金的建议,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从1975年**妇女开始庆祝**妇女节,从此"三八"节就成为全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争取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妇女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节日。详情请看: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以上是关于2016年三八妇女节放假吗 3月8号放假是怎样规定的 今年三八妇女节放假通知?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三八妇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