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蹲着等地铁是否没教养”引发热议 那女孩蹲着等地铁是好是坏?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女孩蹲着等地铁是否没教养”引发热议 那女孩蹲着等地铁是好是坏?近日有网友发图:两个女孩蹲地铁站里,配文称:“可能我老了,很多事情比较保守,但我就是不明白,为何现在那么多女孩子不懂得教养?等个地铁就可以随随便便蹲着,难看不难看?谁教他们的?这是什么生活习惯?”引发热议。有网友赞同女孩地铁里蹲着没教养,称再累也不蹲,有网友称该体谅。你怎么看?

要我看,“看点”不在蹲着等地铁的两面女孩,而是煞有其事发这篇图文的“老人”。无论等车还是等人,抑或走得累了,随随便便蹲一会是很正常的。除了上大号,还有一本正经蹲着的?这种常见的正常行为怎么还与“家教”扯上了关系?或许,在这位“老人”接受家教时,还没有随随便便在社交媒体上发图文的无线网络,所以在TA的家教里,还没有如何在公共空间发表议论的规矩。但是,一个有家教的人,起码应懂得无端议论别人的行为,也不是什么上等的人品。

自称“可能我老了,很多事情比较保守”,恰恰相反,您正在赶时髦呢,可能以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露脸”,是一件新鲜而时尚的事儿。因此有事没事露个脸,体现一下存在感。殊不知,不是每一种“露脸”都是长脸的。

有人说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笔者根据几年来的体验,发现在网络群体中,有时比在现实社会中还能看穿一个人。特别是当交流必须以文字形式时,一个人的文化底蕴,思维逻辑,甚至是非观和价值观,都会暴露出来。特别是有些还喜欢长篇大论的,更是把一个人的思想和见识,个性和人品表现的****。

当然,觉得蹲着等地铁的女孩不懂得教养的“老人”,还没有达到这种档次,但迫不及待想挤上公共平台,急于露个脸的心态已昭然若揭。对这种追赶时代潮流的热情是无可厚非的。然而,该怎么“露脸”就涉及一个人的素质了。就因为看到了两个女孩蹲着等地铁,就引伸出“为何现在那么多女孩子不懂得教养”的社会话题,其中存在什么逻辑上的因果?而把一种没有过错的私人行为曝光到社交媒体上,制造出一个可能给当事人带来伤害的话题,严格地说已经不是没有家教,而是缺乏相关的法律常识了。

其实,在网络时代类似的人也不少。特别是有些自称“评论人士”,也即写篇评论也会被网站刊登的,就是把在网络上发表言论,当成了“露脸”的机会。既不是自己的真实观点,也不考虑必然附带的社会责任,而是一味地揣摩所谓的“热点”,不惜曲意迎合以“求上稿”。由于言不由衷,可能还因为不具备基本的文字表达能力,于是不知所云、自相矛盾、漏洞百出。我一直在有些QQ群里提示,别把在网络上发表言论当做自说自话,不知有多少明眼人看着呢。也许当面给你提意见还算是朋友,就怕更多的人早已笑掉了大牙,或者吐了一地。

别以为堆砌正确的废话****,但这已经与您的初衷相悖。您是要“露脸”的,是为了扬名的,但当把自己的无知,以一脸无畏的表情公诸于众时,在有起码辨识能力的人眼里,就会变得一文不值。如果本来想通过“露脸”扬名的,反而把自己的无知和虚伪,浅薄和幼稚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那么,就按这些人自己的价值观来衡量,也是适得其反、得不偿失的。因此,在公共社交媒体上,不是每一种“露脸”都是长脸的,除非甘愿不要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