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被分割成8扇窗是怎么回事 开发商回应需要全体业主投票?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阳台被分割成8扇窗是怎么回事 开发商回应需要全体业主投票?朱女士于2014年底购买了南京和燕路东井亭附近复地新都**的一套期房,去年9月,她发现,这套位于顶楼11层的住房,阳台有严重缺陷。阳台的外立面被隔成了八扇窗户,只有两扇是能外开的气窗,“这不像阳台,像鸟笼子!”而与她有类似遭遇的还有11位业主,据他们称,当初买房时都没有被告知这一情况。

探访

为了凹造型,顶楼阳台受影响

3月4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复地新都**三期公寓,21幢、23幢的顶楼共12户人家,都有同样的问题。

从楼下看,这两幢楼每个单元顶部都有一个相当于两层楼高度的奇特造型,看起来很像变形金刚的脸部。而据业主介绍,每一个变形金刚脸部的后面就是两户相邻人家的阳台。

“这个构造的上半部分是空的,延伸到楼顶平台,下半部分就是我家,变形金刚的脸就是阳台的外立面,实际上封住了阳台。”住在21幢1单元的马先生介绍,这**不是开放性的阳台,光中间一堵直上直下的墙体,就使得采光效果大大减弱,而且为了“凹造型”,导致窗户被很多线条分隔开,一共有八扇大大小小的窗户。更坑人的是,其中只有两扇窗户能够往外推开30厘米左右。

马先生说,这样的阳台见所未见,买房的好心情一下子都没了。

业主

买房时,没有被告知有缺陷

据了解,业主们大多是2014年11月、12月买房的,当时房屋还没建好。那么这个特殊的阳台结构,业主当初了解吗?

“没有人专门介绍过。”朱女士拿出商品房预售合同,在户型图那一页,注意事项中专门提到了一层外墙、二层局部外墙有干挂石材饰面,对阳台、窗边略有影响,2、10、11层外墙造型线条凸出外墙400到600毫米,对相关户型略有影响,但户型图没有直接提到对11层阳台的影响。

业主称,说明中提到11层的,是外墙腰线,这个影响的确不大。但不提阳台有墙且封闭的问题,令人费解。“买房时,售楼**没有专门讲过这一块,否则我们肯定要考虑啊。说不定就不买了。”朱女士说,他们觉得,售楼人员为了卖房,故意隐瞒了这一重要缺陷。

记者了解到,复地新都**三期一共有9幢楼,只有21幢、23幢是小高层,其他都是高层。小区风格一致,其他几栋楼顶部也是这种造型。

不过其他几栋楼都是大户型,顶楼是跃层,阳台位于底下一层,不受影响。

开发商

改外立面,需要全体业主投票

据了解,业主们就这一问题已经和开发商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交涉多次,但至今没有结果。

业主们要求**成正常的阳台,开发商提出将阳台外立面被墙分隔的较宽一侧,下面的三扇窗户改造成整体的推拉窗。

这个方案业主没有接受,认为变动不大。业主希望能够将隔墙去除,至少要将中上部分去除,然后将两侧都改造成推拉窗。开发商表示,因为改动较大,很难操作。

3月4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很多拿房的业主已经开始装修,只有顶楼的12户基本上没有开工。

“开发商不同意我们的建议,说这样会大大改动楼房的整体外观造型,需要更改规划了。”而且开发商提出,如果要更改某两幢楼的外立面造型规划,必须由小区全体业主投票表决,有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可以向规划局申请变更规划。

**

进行一些可行的改造或者索赔

3月4日,记者来到开发商下属的复地新都**项目部,不过公司方面表示具体经办人员不在,对此事希望择期再与业主商谈。

业主表示,他们考虑过诉讼,但觉得很费事,而且买房已经一年多,证据也很难收集。

昨天,记者咨询了一位建筑设计**,他称以前没有见过设计成这样的阳台。“按常理说,设计机构肯定知道这个情况,跟开发商也有过交流。所以这应该是开发商的问题。”他怀疑,原来可能是设计成顶跃的户型,后来被私自改动了。但这需要业主进一步追问和查询。

他认为,顶楼位置高,改造很麻烦而且危险,其他业主未必同意。在这种情况下,顶楼业主只能尽量让开发商进行一些可行的改造,不行的话可以向开发商索赔。

以上是关于阳台被分割成8扇窗是怎么回事 开发商回应需要全体业主投票?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