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日外国都是怎么过的 盘点世界各国独特的妇女节日?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妇女节日外国都是怎么过的 盘点世界各国*特的妇女节日?3月8日**妇女节,于是3月7日变身女生节。这种“幺蛾子”可不止咱们网友想得出,全世界还有哪些妇女节日,数出来吓你一跳!快,看看各国如何庆祝她们的节日。

印度胡里节:撒颜料 棒打男人

胡里节本来跟妇女节没啥关系,这个节日主要是为了迎接多彩的春天到来,参与庆祝的男男女女,会事先在身上撒满彩粉和颜料。不过地域广阔的印度,庆祝胡里节的做法不尽相同,胡里节棒打男人不是所有地方的做法。在北方邦马图拉,除洒彩粉之外,妇女才会手持木棒追打男子,男子不能还手,但会用花瓣作为回击女人的“武器”;在拉贾斯坦邦,人们则将浸水的衣服拧成一股绳,用来打人。

棒打男人场面~

好好地过节,干嘛要打人?不止打人,还骂人呢!据介绍胡里节期间,人们可以大声说脏话,甚至骂人,表示对坏人的唾弃。如今,胡里节已演变成人们消除误解和怨恨,捐弃前嫌,重归于好的节日。印度妇女们不过是顺便借这个节日“扬眉吐气”一下下。

瑞士:妇女掌权日 妇女说了算

二十世纪,瑞士妇女地位渐渐得以提高,但无论是**地位、社会地位还是经济地位,仍落后于大多数西方国家。*明显的例子是:瑞士妇女是欧洲妇女中*晚取得选举权的。直到1971年,瑞士才赋予了妇女在联邦的选举权。

为了在社会中树立男女平等的观念,瑞士联邦**设立了特殊的妇女掌权日。根据规定,每年的1月前四天,是瑞士某些地区的“妇女掌权日”。在为期4天的节日中,家里大小事务全由妇女说了算,男人统统“歇菜”。一向对家务不屑一顾的瑞士男人,在这几天也必须老老实实地听从家庭主妇的安排,如果做得不好,可能还得随时返工。

以上是关于妇女节日外国都是怎么过的 盘点世界各国*特的妇女节日?的全部内容!

标签: 妇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