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移植猪角膜 猪角膜移植到人眼里会有什么效果看得见吗 有什么危害?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例移植猪角膜 猪角膜移植到人眼里会有什么效果看得见吗 有什么危害?猪的角膜,移植到人的眼睛里,会发生什么奇妙的效果?2月25日,华南*例生物工程角膜移植手术,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成功。来自江西的14岁少年,成为华南**例接受生物工程角膜移植的患者。生物工程角膜开发方**表示,选择的生物工程角膜,是来自猪的角膜。经过一星期的*疗,目前**良好,该少年的视力已经达到了0 .1。“在移植手术开展前,孩子的右眼仅有眼前指动,几近于盲人。在随后的康复过程中,孩子的视力有望**到0 .6的水平”。中山眼科中心角膜病专科袁进教授表示,“这意味着在全部500万角膜盲病患中,有1/3-1/2的病患可以通过这一技术来解决失明的问题。”

我国角膜病变

致盲人数超过500万人

如果说人眼是一部相机,角膜就是这架复杂相机的镜头。人体的角膜厚薄不均,但平均厚度也就是0 .5毫米左右。可就是这么单薄的角膜,也可以分成5个层级,分别是上皮细胞层、前弹力层、基质层、后弹力层和内皮细胞层。

这些角膜的不同层面,所起的作用各有不同。比如上皮细胞层,虽然仅仅由5-7层细胞组成,但它是角膜抵御外来侵犯的**道防线。而角膜*厚处为基质层,它占据角膜的厚度的90%,可以称为眼角膜*为核心的支架部分。基质层的结构和构成非常有利于光线通过和曲折,一旦基质层出现受损,会对视力造成一定的损害。

也正是因为角膜的纤细、脆弱,外伤、感染等刺激都可能导致角膜疾病的发生。严重的角膜病变,可导致患者失明。解决的办法只能是进行角膜移植。“在我国,因角膜病变导致的失明患者数量超过500万人,而且仍在进一步增加,它也成为我国第二大的致盲原因”,袁进表示,这些角膜盲患者,**可以通过角膜移植的方式来**光明。

以上是关于*例移植猪角膜 猪角膜移植到人眼里会有什么效果看得见吗 有什么危害?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