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头牛被蜜蜂蜇死是怎么回事 蜜蜂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四川3头牛被蜜蜂蜇死是怎么回事 蜜蜂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春暖花开,蜂飞蝶舞。也许,你万万想不到,一向看起来十分温驯的小小采花蜂,也可能带来致命伤害。3月6日,在乐山市夹江县城郊,3头牛被3万多只蜜蜂群攻后活活蜇死,放牛人和养蜂人都损失惨重。目前,死牛已被深埋处理,双方正协商赔偿问题。图为被蛰死的牛躺在地上。

“我养了20年牛了,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3头牛竟然被蜜蜂活活蜇死了,我也被蜜蜂蜇伤了。”66岁的牛主人罗开全回忆。事发后,罗开全被及时送到了夹江县中医院进行救*,随后他拨打了110**。他很疑惑,蜇死牛儿的蜜蜂来自哪里?原来,放牛地一墙之隔,是夹江人李先生的养蜂场。

“太意外了!我养了25年蜜蜂,还是**次遇到。”李先生猜测说,可能是牛身上有特殊气味吸引了蜜蜂,少量蜜蜂飞过去后,牛便会甩尾驱赶蜜蜂,把蜜蜂激怒了,更多的蜜蜂前来群起攻之,*终将牛儿蜇死了。罗开全称,三头牛加起来有1000多斤重,按照市场行情,损失3万多元,他认为养蜂场应该负主要责任,理由是蜜蜂的主人没有看管好蜜蜂,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而养蜂人李先生经过清点发现,蜇死牛的蜜蜂大约有七八箱共计3万多只,在蜇死牛之后,这些蜜蜂也全部死了,损失至少有7000多元。目前,当地派出所、村组干部和养蜂协会等,正在组织罗大爷和李先生双方进行协商解决此事。

对此,医生及专业养蜂人提醒,外出赏花时尽量不要穿鲜艳的外衣,也不要刻意去招惹蜜蜂,女士外出赏花*好莫喷香水。

以上是关于四川3头牛被蜜蜂蜇死是怎么回事 蜜蜂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的全部内容!

标签: 被蜜蜂蜇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