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围棋大战第四轮结果:AlphaGo3:1李世石逆转赢得首胜?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人机围棋大战第四轮结果:AlphaGo3:1李世石逆转赢得*胜?韩媒称,李世石九段在第四轮对决中终于战胜了谷歌“深层思维”开发的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这是他在三连败后取得的*次胜利。

据韩国《**日报》网站3月13日报道,3月13日下午1时在*尔光化门四季酒店举行了第四轮对决。“阿尔法围棋”*先采取了攻势,李世石九段采取了相对保守的战术。他虽然在当天的第四轮对决中相较之前三轮表现得更平静,但开局并未控制主动权。

报道称,进入比赛中段后,“阿尔法围棋”优势进一步凸显,不断走一些奇招,连负责对决直播解说的职业棋手们也难以理解。

但是,之后形势出现逆转。在比赛中后段,“阿尔法围棋”出现了致命性失误,局势变得对李世石九段有利。“深层思维”*席执行官德米什·哈萨比斯也通过采访表示“我们陷入了困境”。*终,李世石在混乱中越战越勇,战胜了“阿尔法围棋”。

报道称,在五局三胜制的本次对决中,“阿尔法围棋”连胜三局,早已锁定了胜局。有预测称李世石九段很有可能五局全败,但在13日举行的第四轮对决中他扳回了一局,取得了*轮胜利。

另据韩联社3月11日报道,对于韩国**棋手李世石在围棋人机大战中连败一事,韩国信息通信专业律师田石镇批评称,谷歌需要给李世石和整个围棋界道歉,因为此次人机博弈本身就不公平。

报道称,围棋人机大战启动一个月前的2月9日,田石镇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文主张,谷歌推进的这场博弈系骗局,李世石五盘全输已成定局。他表示,谷歌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通过网络可随时无限收集和利用相关信息,这意味着它拥有无数的“指教者”。

他表示,“阿尔法围棋”动用数百台电脑对李世石的发招进行实时运算后下子,换言之,“阿尔法围棋”并非按已获取的信息行招,而是先看对方的招数并对其进行缜密分析后拆招。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

报道称,他还表示,“阿尔法围棋”甚至动用BF算法(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所有情况进行分析)下棋。虽然谷歌方面称“阿尔法围棋”没有利用BF算法,但利用BF算法的其他程序扮演“阿尔法围棋”的“指教者”角色,这确实违规。因此,谷歌需要给李世石、欧洲围棋**樊麾以及全世界的围棋界人士道歉。

以上是关于人机围棋大战第四轮结果:AlphaGo3:1李世石逆转赢得*胜?的全部内容!

标签: 人机围棋大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