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被曝光黑心作坊 厨师用手指蘸汤汁 饿了么全国有多少家饿了么?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饿了么被曝光黑心作坊 厨师用手指蘸汤汁 饿了么全国有多少家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惊现黑心作坊,光鲜亮丽的图片背后的实体店,却是油污横流、不堪入目的“脏乱差”。

无证商户网络售餐仍*爆

央视记者通过应聘“饿了么”的配送员调查发现,一家名为“速客美食”商家,登记地址是朝阳区建国路93号院万达广场9号楼,而实际地址却是15公里外的一栋居民楼。不仅是地址改变了,这个隐藏在居民楼一层的店铺,与网络上明亮的店铺照片竟然**不一样。同样情况还有一家名为“大众家常菜”的商铺,无论是门面,还是大堂、厨房,都与网页显示的照片不符。

一些因无证经营而被关停的餐馆,网络售餐却依然*爆。在记者所去的这条路上,曾经聚集着多家小餐馆,有些门面房还留有当初悬挂牌匾的痕迹。这些被摘掉牌匾的门面房里,贴着“本店已加盟饿了么”标志。仍在经营的“福香来”、三元饺子馆等商铺明确表示,“我们没有营业执照。”

用牙咬开外包装手指蘸汁尝味道

央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饿了么”上显示的“宏伟餐厅”,其实就是一个“露天大排档”。灶台就在门口摆放,上面布满黑黑的油渍;厨师用脏得看不清原色的抹布,将锅里、锅底擦了几遍,然后又将抹布垫在炒勺上;菜品出锅时,厨师将手指伸进锅里蘸出汤汁,伸进嘴里尝味道。

另一家名为“食速达”的商家,实体店的墙上、灶台上、饭锅上到处是黑乎乎的油渍;**娘用牙咬开*腿肠的外包装,直接分切配到炒饭中;掉进脏东西的饭盒,在桌上磕打一下就直接装饭。

“饿了么”帮助商家虚构地址无证开店

央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申请“饿了么”开店,可以没有实体店,甚至不需要提供任何证照。“饿了么”燕郊城市经理说:“说白了就是跟黑店似的,我也可以帮你。”

随即,这位经理主动帮助记者填写了网上店名、地址、商家电话等简单信息,后来“饿了么”客服人员打来的核实电话,也只询问了商家注册的电话号码,并没有核查证照、地址等相关信息。大约等待了5分钟,现场的这位经理告诉记者申请的店铺已经上线。

追访

网络售餐无证商户昨被贴封条

昨晚,北青报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位于北京东部某村的“福香来”饭店。穿过顾客为数不多的厅堂,北青报记者来到该店后厨,发现厨房内脏乱不堪,难以下脚。油渍、污渍遍布厨房灶台,肉等原材料随地摆放,各种调料也没有加盖盖子。

**娘坦言:“因为店里生意太差,所以女儿联系了‘饿了么’入网了。我没证,我也跟‘饿了么’说了我没证。”据了解,“饿了么”相关人员在到店了解了该店的情况后,批准其加入了“饿了么”平台,并自行配送餐食。

今年1月起,该店开始在“饿了么”平台出售外卖,没有新招配送员,**娘负责配送。目前市食药监局已对该店进行了取缔,并查收了违规经营的相关工具。对店内所有原材料予以没收,并在冰柜和商户正门贴上了封条。

通过在“饿了么”上定位搜索,北青报记者来到离“福香来”不远的“阳光无限”。该店没有招牌,店内没有餐桌、椅子,在厅堂放置的是4个冰柜及若干储物架。冰柜内放置的是大量半成品的鸡肉、烤肠等肉类。在“后厨”,放置着数个微波炉、一个蒸米饭用的蒸锅,以及若干还没制作好的外卖。

在墙上,北青报记者看到一个牌匾,上面写着“饿了么配送授权书”,称授权“阳光无限”为“饿了么”配送加盟商,在规定范围内使用“饿了么”配送的品牌和软件产品开展配送业务。

“这家店以前申请过餐饮许可证,但没有批准,”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说,“原因是该店的面积及相关设施过于简陋,无法满足**餐饮店的要求。”据该店所在地的物业公司介绍,“这家店装修完以后就一直关着门,但里面也一直有人在做东西。”

据悉,关于外卖平台的监管义务,市食药监局多次通过约谈等形式对平台进行宣传讲解。日前,《北京市网络食品监督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外卖平台应当对入驻平台的商户资质进行审核,只有具备“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才能从事网上餐饮经营。

回应

“饿了么”已下线违规餐厅25761家

在央视曝光后不到两个小时,“饿了么”昨日19时发布的官方置顶微博评论数量迅速突破7000条。北青报记者在网友评论中看到,“‘饿了么’也太不负责了,脏乱差。”也有调侃说,“恭喜中奖,成为3?15的**个。”

与此同时,“饿了么”的**百科词条也迅速被修改,新的词条增加了“2016年,3月15日,3?15晚会曝光,‘饿了么’平台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甚至默认无照经营的情况。”

据界面新闻报道,“饿了么”**部回应,截至3月7日,新《食品安全法》修订实施5个月以来,“饿了么”已在全国范围内下线违规餐厅25761家,涉及违规行为包括无证无照、证照不全、假证、套证、超范围经营等。

昨夜10时30分,“饿了么”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开回应――《致亲爱的消费者》,表示,“饿了么高度重视今晚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问题。我们紧急成立专项组,下线所有涉事违规餐厅,并连夜部署,核查全国范围的餐厅资质。饿了么致力于推进中国餐饮业的数字化进程,网络外卖订餐属于新生业态,我们诚恳接受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引导和监督,百倍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用户体验。”

以上是关于饿了么被曝光黑心作坊 厨师用手指蘸汤汁 饿了么全国有多少家饿了么?的全部内容!

标签: 饿了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