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现黑作坊看完还会饿吗 废钢料造义齿这样的假牙你还敢戴吗?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饿了么”现黑作坊看完还会饿吗 废钢料造义齿这样的假牙你还敢戴吗?一辆二手宝来车在车易拍的大屏上显示竞拍价为1.21万元,而在快易拍的页面显示销售价为1.3万元。

央视“3·15”晚会曝光一批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看看哪些不良商家被曝光了

商报记者

孙磊 衷敬睿 实习生 马智涛

网店信誉花*刷、手机软件偷偷吸费……伴随互联网、智能装备的普及,消费者也遭遇着新陷阱。昨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一批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来看看有哪些消费陷阱被曝光,有哪些消费黑幕被揭穿。

黑幕1

外卖平台作假 部分店铺无证经营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宅在家里在网上订外卖。那么,在网上订餐是否**卫生可信呢?在央视“3·15”晚会上,央视报道称,目前,很多网络订餐外卖平台给人们提供了方便,但不少外卖平台的卫生安全问题让人堪忧,“饿了么”便是其中一家。

报道显示,“饿了么”网站存在多家实体店铺与其订餐平台照片不相符的外卖餐厅。订餐平台上放出的照片里,菜品、店面光鲜亮丽,但记者走访后却发现,这些实体店面却混乱狭小,厨师甚至用牙咬开食材后直接烹饪。

事实上,“饿了么”的部分店铺不仅存在虚假信息,更存在几家外卖餐厅居然使用同一个客户端的情况,即一家餐厅“伪装”为多家餐厅进行经营的假象。此外,还有一大批“饿了么”上线商家,没有经营执照、卫生许可证。

黑幕2

网售二手车无差价?4S店说了算

在网上处理二手车是否能做到公开、透明?昨晚,“3·15”晚会曝光了在二手车电商行业市场占有率高达35.2%的“车易拍”及其子品牌“快易拍”。调查报道称,“车易拍”及“快易拍”打着二手车购车“无差价”的口号以及能够15分钟快速拍卖的用户体验,背地里却是另外一套。以一辆二手宝来为例,在“车易拍”大屏上显示竞拍价为1.21万元,而在“快易拍”的页面显示销售价为1.3万元,由此推算买家和卖家看到的是不同的价格,差价达900元。而随着车价、汽车品牌不同,差价也不尽相同,且随着车价的上升而加大。

为什么这样大的差距,买家和卖家却没有发现?事实上,“车易拍”设计了卖家板块的“易置换”和买家的“快易拍”两套后台,买家和卖家因为板块不同,因此看到的竞拍价格**不同,这样即使相差数千元,买卖双方都无法发现。“车易拍”工作人员透露,“车易拍”跟很多4S店进行合作,差价由4S店决定,这部分费用以渠道服务费的名义留给4S店。

黑幕3

废钢料制造义齿 旧牙刷清洁就出厂

假牙到底是怎么做的?入口的假牙是否安全?昨日,央视“3·15”晚会对部分制作义齿的企业进行了曝光。报道表示,记者深入一些假牙制作工厂时发现,这些厂家在铸造义齿支架时,使用的是没有任何标志、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号的碎钢。

**介绍,这些碎钢要么是回收料,要么就是工业原料。它们往往经过反复回收再利用,有害元素浓度越来越高。此外,这些假牙还不消毒,用员工用过的旧牙刷,刷一刷就出厂,对人体具有一定危害。

黑幕4

天天酷跑等恶意软件偷话费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APP大量使用,这使得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手机APP。

案例显示,一名消费者手机经常被莫名扣费。经过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技术人员分析发现,是因为手机上出现了包含恶意扣费程序的广告弹窗。而这些广告的数据来自于一个叫DDAPP.CN的域名,这个域名是北京道有道科技公司注册。

这些收费应用程序又是如何瞒过用户悄悄扣费的呢?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运营商的通知和确认短信都被恶意扣费程序暗中**了!不仅如此,这些扣费程序还通过后台偷偷地替用户回复了一条确认短信。

此外,重庆话语科技也被曝光,其提供的一些恶意扣费插件在安装时,密密麻麻的对话框里面有订阅收费的价格,但都隐藏在非常隐秘的地方。

此次晚会上,被曝光的恶意软件还有天天酷跑、*票快手、疯狂的小鸟、游戏修改**等软件都包含了恶意扣费程序。前不久,工信部旗下12321网络不良与拉新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公布了2015年的垃圾应用(APP)处置情况,2015年全年共有3545款APP受到了12321举报中心和应用商店的联动下架处置,其中恶意扣费软件达到59%。

黑幕5

YY网:刷出好信誉只要1000元

“刷出好信誉只要1000元,亲!”在YY网上,一个刷单客服:“现在做电商都在刷,哪有不刷店铺的?!”

上述客服表示,直接店铺上钻的,三天就可以完成,刷一个钻是一千块*。记者又在网上注册了一个没有任何真实商品的店铺,并将账号和密码交给了刷手。不到两个小时,刷客的组织者就告诉记者已经卖出了275件并不真实存在的商品。

除了YY,另一个QT语音平台上也有大量的刷手替商家刷销量、刷好评。

如今,通过刷单来迅速提升网店信誉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除了刷单,此次央视“3·15”晚会还曝光,淘好评空包网、789空包网等专门提供刷单物流业务。随着电商的发展,疯狂的刷单帝国也已经形成。

以上是关于“饿了么”现黑作坊看完还会饿吗 废钢料造义齿这样的假牙你还敢戴吗?的全部内容!

标签: 饿了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