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求职因单身被拒 生孩子也遭遇职场歧视 职场怎样生存?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女研究生求职因单身被拒 生孩子也遭遇职场歧视 职场怎样生存? 职场性别歧视一直是招聘当中迈不过去的坎儿。如今2016年招聘季又来临,重庆曝出一起女研究生求职因单身被拒,隐形歧视再度摆到了大众面前。据媒体报道,女生求职因单身被拒,当时HR问完有没有男朋友,直接就让她走人。目前,由于女性在婚假、生育、二胎等问题上享有福利,用人单位必然会考虑这些因素,这也是大多数公司偏向招聘男性的原因。求职因单身被拒,许多女性网友都纷纷表示太不公平了,希望社会能给女性平等的机会。

男主外、女主内”是中国传统的家庭和性别观念,这一观念对中国女性的就业和职场生活也产生了*大影响。许多用人单位在招人时,不少女性因怀孕、哺乳等生理

特质或家庭角色而遭到**。而进入职场的女性,也会因为这些特征和社会角色遭遇“玻璃天花板”,没有晋升的机会。女性在求职过程中往往因性别而遭遇更多困难,我们把该现象称之为职场隐形性别歧视。

求职因单身被拒,魏晶是河南新乡人,今年26岁。她打算毕业后留在重庆,早早地就开始寻觅职位。在一次校招中,她看到重庆某区县质监局正在招聘食物检测技术员, 正好专业对口,她立刻送上简历。对方是一名中年男子,看完魏晶的简历后,他询问:“你是河南人,毕业不打算回河南?”魏晶摇头,称想留在重庆。

对方又问:“你有没有重庆男朋友?”“当时我愣了,不明白为什么要问这个。”迟疑了一会儿,魏晶坦白:“没有,我是单身。”对方笑笑,下了结论:“那你稳定不下来。”说完,他把魏晶的简历压在其他人的资料下方,对她说可以走了。

回到宿舍,魏晶越想越奇怪,忍不住把面试官的话告诉了朋友,“她们都骂我傻,说我根本就不该说实话,就应该说自己有男朋友。下次,如果还有人招聘那么问,我一定会说自己有男友。”

性别歧视是造成就业歧视的**之一。以女性的不平等就业环境为基础,还产生了诸如对女性年龄、学历、身高、相貌的要求,而这些要求多数与应聘工作岗位职责

无关,并不是工作岗位所必须。虽然对女性的歧视在从业数量上没有表现出来,但在就业质量上女性却长期处于弱势地位。女性往往更多地进入低层次的职业,而正是这些在技能要求不高的职业层次的岗位中,往往对年龄、外形的要求更多,从而也间接表现为性别歧视。

以上是关于女研究生求职因单身被拒 生孩子也遭遇职场歧视 职场怎样生存?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