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再议恢复“五一”7天长假:旅游规模可增5倍 2016年5月1号究竟放假几天?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业界再议**“五一”7天长假:旅游规模可增5倍 2016年5月1号究竟放假几天?2016年****,落实带薪休假和能否增加假期,又成为受到国人关注的话题。部分代表提出了延长春节、**“五一”7天长假等建议。旅游企业的信息也显示,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已经全面启动,“拼假”又成为关键词,预计60%的旅游者只能通过拼假实现旅游计划。有分析认为,如果从3天小长假变成7天长假,旅游规模预计将增加4倍以上。

**工作报告对于旅游业给予特别关注,要求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代表关于增加假期的提案成为*受关注的话题。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将每年11天的法定假日增加至12天,调整劳动节与端午节假期,**“五一”劳动节7天长假。还有代表提出,春节假期延长到9天。这些提议引起网友热议。

我国现行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是2013年修订的,规定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将之前的“五一”劳动节7天长假(含两个周六周日)变成了3天小长假。

假期多少与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五一”劳动节处于春夏交替之季,正是百花齐放出游的好时光。但春节长假过后,不少上班族都“望眼欲穿”,距离下一个7天长假有整整7个半月,尤其是在*适合旅游的春季,却没有长假可以出游。

携程旅游此前的一项“五一”出游意愿调查显示,超过50%的网友表示有出游计划,6成网友表示“五一”出游要拼假,**7天长假获得超过8成网友支持。什么制约国人出游意愿?担心人多拥挤和假期短时间不够是两大主要因素,分别有54%和32%的网友选择。其次是“节日出游价格贵”。

**周旅游占全年八分之一

在大力度落实带薪休假的同时,业内建议缓解之策可以是增加长假的供给,*适合增加的长假时间在3~5月的春季以及暑期。据报道,有旅游研究**认为,旅游供给侧改革,*主要的是增加假日供给,有旅游消费冲动的人很多,所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才成为*有情怀的辞职信。缺的是长假,增加**周假期比较现实。

携程大数据测算,如果增加一个“五一”7天长假,相比3天小长假,国民旅游消费将有4~5倍增长。假期增加对旅游的带动非常大,从携程旅游每年数百万的跟团、自由行等游客统计数据看,2015年“十一”期间出行人数是“五一”出行人数的5倍,尤其是**周出境游人数远远超过小长假。国庆节期间携程组织的跟团游人数,单日超过2万,是全年的高峰;从门票销售来看,单日预订门票人数达到10万以上,是全年的*高值。

以上是关于业界再议**“五一”7天长假:旅游规模可增5倍 2016年5月1号究竟放假几天?的全部内容。

标签: 5月1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