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复活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2016年复活节是在哪一天 复活节的由来是什么 复活节习俗禁忌?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复活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2016年复活节是在哪** 复活节的由来是什么 复活节习俗禁忌? 西方传统节日——复活节,时间为每年过春分月圆后的**个星期天为复活节,大概为3月22日至4月25日当中的**。复活节是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因而对于信徒们来说这个日子非常重要。那么,复活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复活节是哪**?看看以下讲解便知。

复活节时间:每年过春分月圆后的**个星期天为复活节,大概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

复活节日期算法

复活节是西方传统的节日,公元325年尼西亚宗教会议规定,每年过春分月圆后的**个星期天为复活节。其日期是不固定的,通常是要查看日历才能知道。

现在有一个简便的算法供大家参考!

年份只限于1900年到2099年

1、设要求的那一年是Y年,从Y减去1900,其差记为N。

2、用19作除数去除N,余数记为A。

3、用4作除数去除N,不管余数,把商记为Q。

4、用19去除7A+1,把商记为B,不管余数。

5、用29去除11A+4-B,余数记为M。

6、用7去除N+Q+31-M,余数记为W。

7、计算25-M-W。

得出答数即可定出复活节的日期。若为正数,月份为4月,如为负数,月份为3月。若为0,则为3月31日。

2015年至2020年的复活节具体日期

2015年4月5日、2016年3月27日、2017年4月16日、2018年4月1日、2019年4月21日、2020年4月14日。

复活节的由来

据圣经载,耶稣**被其门徒犹大**,应犹太人要求被罗马士兵钉死在十字架上,临前并曾预言三日后必复活。果然在第三日,耶稣复活了!按圣经的解释,耶稣**乃道成肉身的圣子,来世上为要赎世人的罪!

《圣经·新约全书》记载,为了赎世人的罪,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身体复活,复活节因此得名。复活节是**宗教*重大的节日,重要性超过圣诞节,宗教起源与节期在欧美各国。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三天复活,因而设立此节。

复活节原本是古代异教的“春节”,是庆祝春回大地一切**生机的节日。复活节可追溯到古巴比伦的爱情、生育和战争女神“伊什塔尔”(Ishtar)。后来,此女神变成了西欧的黎明和春天女神Eastre(证据之一是两个名字相似的读音)。另一证据是Eastre此字有东方(即East)的含义,因太阳是从东方升起的。

亚历山大·希斯洛普着的《两个巴比伦》说“Easter”’音译‘伊斯特尔’,即复活节‘。Easter是个名字。源自迦勒底,跟**教没有关系。Easter其实就是’阿斯塔特‘,即天后’贝尔斯特‘的头衔之一。考古学家莱亚德在亚述的碑铭上发现,’贝尔特斯‘这个名字就是指古巴比伦的生育和战争女神’伊什塔尔‘。这就是’复活节‘(Easter)的来历。

以上是关于今年复活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2016年复活节是在哪** 复活节的由来是什么 复活节习俗禁忌?的全部内容!

标签: 复活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