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 有利降低第三方支付机构成本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目前是多少将下调至多少?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银行卡**手续费下调 有利降低第三方支付机构成本 银行卡**手续费目前是多少将下调至多少?银行消息 为进一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促进我国银行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18日,国家发改委、央行发文通知,完善银行卡**手续费定价机制,从总体上较大幅度降低收费水平,促进我国银行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具体来看,通知要求,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

央行解释称,对借记卡、贷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做出不同政策安排是因为两类银行卡交易成本构成、业务风险特征等方面存在差异。由于**权限不同,与借记卡相比,商业银行在贷记卡交易中需要额外承担资金占用等成本,业务损失风险也相对较高。此次政策调整,借鉴国外**手续费通行做法,对借记卡、贷记卡交易的发卡行服务费做出不同安排,体现了贷记卡交易成本和风险较高的实际情况,有利于调动商业银行积极性,*****,拓展信用消费业务。

同时要求,银行卡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由现行区分商户类别实行**定价,改为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指导价、上限管理,分别向收单、发卡机构计收。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由发卡、收单机构各承担50%。

另外,通知还提出发卡机构调整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封顶控制措施;对部分商户实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费率优惠措施;收单环节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等要求。

“这是行业和汇付盼望已久的新政,新政中不仅确定了此前热议的“统一费率、借贷分离”等政策,同时降低了网络服务费率,封顶和部分商户优惠等政策都逐一落实,相信新政**不仅将使商户真正受益,也必将有利于行业规范发展。”汇付****副总裁穆海洁对和讯银行表示,“在规范发展的市场和行业面前,汇付**在银行卡收单业务上必将迈上全新发展阶段”。

“发改委、央行**的新价格体系降低了收单机构的综合管理成本,使得第三方支付机构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金融创新之中。”快钱支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关国光认为,随着场景化应用的不断拓宽,商户需求也不断改变,他们不再需要单一的收费业务,而是需要一整套集成化的综合服务。市场化就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必须加快创新的速度,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以上是关于银行卡**手续费下调 有利降低第三方支付机构成本 银行卡**手续费目前是多少将下调至多少?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