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白色情人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白色情人节是什么意思 白色情人节由来?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白**人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白**人节是什么意思 白**人节由来?白**人节刚过,在这**很多情侣可能都因为彼此爱意的表达而成双成对了,这也让这**成为一个比较幸福的日子,但是白**人节是怎么来的?2017年白**人节是哪天?什么时候?和每年都一样吗?这些问题你有没有想过?跟着3158小编了解下吧

情人节起源

公元三世纪时,罗马帝国皇帝克劳狄二世在首都罗马宣布废弃所有婚姻的承诺,下令全国男子都要从军。一名叫华伦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相恋的男女举行婚礼。事情被告发后,华伦泰神父被罗马政府捸捕,最后在公元270年2月14日这天被送上了绞架被绞死。人们为了纪念这位神父,也赞许这种情感,所以这**被称为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英语:Valentine's Day).

白**人节起源

神父被处死,一个月后的3月14日,这对获救的恋人宣誓恋情将至死不渝,为纪念这天于是另定为白**人节。至于为什么叫白色的原因

1.为了区分开来

2.白色在欧洲国家看来是纯洁、清纯、有灵性的,就好像年轻的少女一般,就像西方人结婚要穿白色婚纱。这便成为了“白**人节”名称的重要来源之一。

3.相比2月14日的热烈,随着逐渐的流传与发展,“白色”所代表的更是期盼与幸福,是对恋人的祝福。

白色的寓意:保护感、充满灵性、神圣、和平、纯洁、真实、诚挚和力量、清洁、清纯、浪漫、爽朗、潇洒、高贵、明白、纯粹、澄明、清爽、尊敬、纯净、简洁、谦卑、精密、清白、青春、出生.

送礼习俗

白**人节流行于日本、中国台湾等地区,在送礼方面也不同:具体为2月14日男方送女方一份礼物,主要是玫瑰花或者巧克力(只是中国大陆和英美法),3月14日白**人节,就该轮到女方送男方礼物了,(日本,中国台湾是刚好相反的,2月14日是女生送巧克力,3月14日是男生回礼) 在日本,通常欲告白的女方会在情人节(2月14日)的时候送礼给心仪的对象,而收到礼物的一方,则会在3月14日回礼并告诉女方自己的心意。亚洲部分地区的年轻人亦会庆祝这个节日。

又叫返情人节,指的是在情人节收到礼物,则在一个月后的3月14日回馈礼物,当然仅仅是回馈你想回的那个人。

目前关于情人节与白**人节,到底是男先送礼还是女方先送礼,已不再有定论。

白**人节从哪一年开始

白**人节节最早诞生于1977年,由日本福冈市博德区的甜点(菓子)制造商。「石村万盛堂」所发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应该要回礼给对方,作为促销糖果的手段,节日最早称为「糖果赠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赠る日)。自1980年起,因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称为「白**人节」。

先有西洋的2月14日情人节,才有白**人节。因为“白**人节”是3月14日。这个日子之所以订在3月14日,也许是因为在2月14日若你收到异性表达爱意送的情人礼物,而你也对对方有好感,就要在3月14日回送一份礼物,表示me too“我也爱你”。

以上是关于2017年白**人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白**人节是什么意思 白**人节由来?的全部内容!

标签: 白色情人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