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下月启动人才绿卡制度 可享受市民待遇 人才绿卡制度是什么制度?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下月启动人才绿卡制度 可享受市民待遇 人才绿卡制度是什么制度?为加快推进广州市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集聚才智打造“人才洼地”,3月21日~25日,广州市连续第四年赴香港举行招才引智活动,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举行三场现场招聘会,并*次安排复试专场,提升招聘效率。与过去三年国企*受欢迎不同,*次参加赴港引才活动的广州互联网创新企业大受香港***人才欢迎。

与广州近在咫尺的香港拥有多家亚洲知名高校,高校学生在英语水平和**视野上有优势。为吸引***人才赴穗工作,自2013年起,广州市人社局连续三年组织广州地区机关事业单位、知名国有及民营企业,在香港多所高校举办多场招才引智活动。

据昨日市人社局披露的统计数据,三年来广州赴港引才活动,用人单位累计提供了1374个岗位,吸引了香港八家高校共2987人次毕业生入场面试,其**有26家单位累计录取了130人,逐步搭建起境外招聘常态化平台,形成广州赴港招聘品牌效应。

广州互联网企业

人气*爆胜国企

22日下午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广州市2016年*场招才引智活动有20家广州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民营企业参与。既包括市社科院、广州大学、广州医药集团等连续多年参与赴港招聘的企事业单位,也多了唯品会、奥飞娱乐等互联网创新企业。

记者发现,与往年香港本科、硕士应届生更青睐国企不同,今年*受同学们欢迎的反而是多家互联网创新企业。“进场应聘的同学,有2/3都向唯品会投简历了。”唯品会人力资源总监梁洁不无自豪地说。

“在广州有八九千元工资就可以了,我更期望有一个做研究的好平台。广州的科研机构比较集中,譬如开发区和南沙,我都去了解过。”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和先生表示,他曾经在中山大学就读多年,对广州的情况十分熟悉。他坦言,相比香港,广州更适合自己的发展。

广州人才绿卡制度

下月启动

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杨秦在招才引智活动上透露,广州的人才绿卡制度计划在今年4月正式启动。

杨秦说,一个城市面临的竞争,根本上是人才竞争。“这种人才竞争不是说人才一定要住在广州,拿着广州的户口;我们国内其他城市的人才,没有落户广州的人才,也可以为广州所用。”

市民待遇

从下个月开始,只要符合条件、暂无落户意向的非广州户籍优秀人才,在申请获得广州市人才绿卡后,可在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市民待遇。

学生点赞

对于“人才绿卡制度”,香港中文大学应届博士生陈同学为其“点赞”,“既可以保留香港的永久居留权,又可以在广州享受市民待遇,发展前景好,生活成本又较低,吸引力很大”。

配套文件

今年3月,广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提出广州将建立人才绿卡制度,为外籍产业领军人才提供入境和停居留便利,持人才绿卡可办理2至5年长期居留证件。

以上是关于广州下月启动人才绿卡制度 可享受市民待遇 人才绿卡制度是什么制度?的全部内容!

标签: 人才绿卡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