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820话鼠绘情报分析情况 不死鸟马尔科与四季岛之间的秘密是什么?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海贼王820话鼠绘情报分析情况 不死鸟马尔科与四季岛之间的秘密是什么?一、春花秋月冬雪夏**

春は花夏ほととぎす秋は月,冬雪さえて冷しかりけり。

春花秋月夏**,冬雪寂寂溢清寒。

这是川端康成在诺贝尔获奖演说上引用的道元禅师的一*和歌,题名《本来面目》。

这里分别以四种形象代表四个季节,花、**、月、雪。

同时,他在演说里提到这么一件事:

以“雪、月、花”几个字来表现四季时令变化的美,在日本这是包含着山川草木,宇宙万物,大自然的一切,以至人的感情的美,是有其传统的。日本的茶道也是以“雪月花时*忆君”为它的基本精神的。

雪月花时*忆君,这*白居易的《寄殷协律》在平安时期传入日本之后,雪月花渐渐成了泛指自然界所有的美丽景物的惯用语。

从大伴家持的万叶集,到道元禅师的和歌,再到川端康成的小说,乃至中岛美雪的歌曲,甚至galgame初音岛的三人组,雪月花因其悠久历史与传统,散发著古色古香的风情,而成为和风拟作时的重要元素之一。

当尾田慢慢把和之国的画卷一角向读者摊开时,我们也能明显地感受到他“蓄谋已久”的和风气息。

既然是和风作品,自然也少不了雪月花。

光月一族的月、凯多初登场那一话和之国的雪,以及白胡子罗杰喝酒那儿的花。

海贼王820话分析不死鸟马尔科与四季岛

当然,有意思的并不在于此。

目前为止,OP中的国名出现了几个以X之国方式命名的国家。

1、冰之国(奥兹尸体的发现地)

2、花之国

3、和之国

薇薇说过,气象学上,伟大航道上的岛屿被分为四大种类——夏岛、春岛、秋岛、冬岛,在各个岛上又有各自的四季。

那么上面几个X之国又分别是哪几种气候类型呢?

再回顾上面那句和歌:

春花秋月夏**,冬雪寂寂溢清寒。

1、冰之国→雪→冬岛

2、花之国→花→春岛

3、和之国→月→秋岛

如此,以X之国命名的岛屿,就只差一个夏之岛了。

对夏之岛的关键词为,**。

二、死出田长与不死鸟的怪异

死出田长,惯用语,**的异名。

「死出」源自从「死出之山」飞来啼叫的鸟,「田长」谓闻其啼声开始播种插秧。

注:死出之山是人死后在冥途中会遇到的一座山。

将**与不死鸟联系起来,*初是因为西尾维新的《伪物语》。

不死的怪异,月*凤凰,本体是托生的**。

当然,物语系列是轻小说,将**看做不死之鸟,如果仅是西尾的一家之言,那么尾田将其作为创作的灵感来源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然而,物语系列中的怪异,从重蟹,到迷牛,再到雨魔,甚至围猎*蜂,几乎都是在描写日本传说中的怪物——不死**也不例外。

西尾维新在小说里,是这么解释**作为不死鸟的原因的:

毋庸置疑,这是日本人*熟悉的鸟类之一,在奈良时代编集而成的现存*古老的歌集『万葉集』当中,有超过一百五十*以上的诗歌歌颂了**这样一种鸟类——季语自然是夏季。

**,又称时鸟,不如归,蜀魂,或者子规,拥有非常多的别名。虽然据说它们的叫声很像凤凰,但是光是这么一点还不足以让人联想到不死鸟。不仅仅是别名,**的异称之多也是非常惊人的,在鸟类当中可算是拔群了。夕影鸟,夜直鸟,文无鸟,沓手鸟,五露鸟,百舌鸟,然后——死出田长。

要说起这个名字的由来——自然是从『死出』到『不死』。死出之田长到死出之鸟——也就是**。

在很久以前,人们把**称作是往返于冥途之间的候鸟。

作为夏季代表物的**,以及作为不死之鸟的**。

我们很容易会联想到本话提到的一队队长马尔科。

马尔科在艾斯的回忆中,曾经说到这么一句话:我们都是被世间排斥之人。

海贼王820话分析不死鸟马尔科与四季岛

**有个比较出名的习性,叫做托卵寄生性——把别人家的蛋推出鸟巢,把自己蛋产在别人窝里,让别人为自己抚养后代。

作为白胡子的养子,被世间所排斥之人,不死鸟的马尔科,或许真的相当适合**这种形象呢。

因此,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推断:

不死鸟马尔科的藏身之处,就在夏之岛屿。

这个岛屿改叫什么之国好呢,既然很热就叫*之国吧【鸣人:喂!

因为**别名时鸟,那么再猜一下,这个国家就叫时之国吧(误)!

*后的第三部分我们再来猜猜这个“夏之岛”的所在,以及这几个X之国的关联。

三、运国传说与四季岛

根据乔巴巴的说法,魔人奥兹是被冻死在冰之国的——因为光着膀子。

奥兹之所以会被冻死,原因不外乎两个——第一不适应寒冷环境,第二平时习惯打赤膊。

也就是说,奥兹很有可能出生在一个相当炎热的地方,所以他总是光着膀子,去到冰之国又受不了寒冷,故而被冻死。

那么,奥兹是否有可能出生在“夏之岛”呢?

我们看看奥兹的后代小奥兹生活的地方:

海贼王820话分析不死鸟马尔科与四季岛

看起来是个相当炎热的地方,也因此艾斯才会特地为他编织斗笠。

也就是说,小奥兹生活的地方、奥兹的出生地,是一个夏季岛。

并且,这个岛屿似乎离和之国并不远——艾斯编完斗笠就给带过去了。

然后我们回顾一下莫利亚所说的,奥兹的运国传说:

海贼王820话分析不死鸟马尔科与四季岛

500年前,奥兹把打下来的整个岛国带回去当自己的领土,留下震惊世界的盗国传说。

也就是说,奥兹在500年前,曾经做过“把几块岛屿搬运到一起”这样的事情。

然后我们再看看几处异常:

1、花之国的海贼青椒,把宝藏埋在了一个叫做“宝玉冰床”的地方,该处寒冰坚硬到只有锥龙锥钉才能打得开。

2、凯多那一话,和之国大雪纷飞,仿似乎一座冬岛。

3、白胡子与罗杰饮酒所处的地方,一派和之国画风,却更像是春岛。

4、小奥兹其实还挺怕热的,所以艾斯为他编织斗笠。

5、从艾斯送斗笠来看,和之国和奥兹的所在地相去不远。另一个证据是:月光莫利亚在和之国盗了墓,又在冰之国找到了奥兹的尸体。

那么我们做个假设,500年前的奥兹,因为生活在炎热的夏之岛屿,觉得闷热不堪,于是便四处攻打“凉快的岛屿”,并将这些岛屿带回自己生活的海域。

拖回了以前春岛花之国的土地,也拖回了秋岛和之国的土地。

*后还是觉得不够凉快。

于是打下了冰之国并带回来。

跑到冰之国去乘凉度假的奥兹,*后冻死了,冻死了。

奥兹死后,和之国附近的陆地,就成了春夏秋冬四岛合一的特别的岛屿,和之国靠近冰之国的部分,大雪纷飞,花之国靠近冰之国的部分,则是宝玉冰床。

以上是关于海贼王820话鼠绘情报分析情况 不死鸟马尔科与四季岛之间的秘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

标签: 海贼王820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