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每晚玩手机6小时 大学生竟然患上脑萎缩 脑萎缩是什么病有什么症状?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两年每晚玩手机6小时 大学生竟然患上脑萎缩 脑萎缩是什么病有什么症状?20岁的年轻小伙子小梁(化名),竟然患上了老年人才有的脑萎缩疾病,而罪魁祸*居然是:两年来,他几乎每天晚上不睡觉,也要玩几个小时的手机……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美好睡眠,放飞梦想”;记者从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睡眠障碍门诊了解到,像小梁这样,因为晚上过度玩手机而影响睡眠,甚至带来疾病的病例屡见不鲜。“因为晚上过度使用手机、工作生活压力大等原因,近两年,失眠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心理科睡眠障碍门诊主*医师、心理咨询师吕园园说。

小伙每晚玩手机6小时

今年1月初,20岁的在校大学生小梁来到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他说自己失眠已经有了1个多月了,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而且情绪低落,经常无端发脾气。“我们初步诊断可能是晚上该睡觉时玩手机,加上学习压力大等方面的因素所导致。”心理科睡眠障碍门诊主*医师、心理咨询师吕园园说,“给他开了些帮助改善睡眠的药。”但是,吃了两个月的药后,小梁的睡眠状况仍没有得到改善。医院就利用仪器给小梁做了检查。“没想到,他竟然有脑萎缩症状,要知道,这种病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才会有的。”吕园园说。

在进一步的调查问诊中,小梁告诉医生,他是两年前开始接触智能手机的,“两年多来,差不多每天晚上吃完饭、洗漱完,从9点来钟躺到床上玩手机,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早上7点就起来上学。”小梁告诉医生,“开始还没什么,后来就慢慢觉得没精神、失眠。”小梁说。

“这种没有节制地玩手机,加上又是在晚上*应该让大脑休息的时候,是造成他脑萎缩的重要原因。”吕园园说。

晚上玩手机导致失眠

“近年来,出现失眠现象的人越来越多。”吕园园介绍说,导致失眠的因素很多,近两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因为手机而引起的失眠现象急剧增加。

“据我们心理科睡眠障碍门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年有50多例患者,而到了去年,患者一下子增加到100多例,增加了一倍还多;尤其是在放暑假、寒假的时候,这种现象更加集中。”

此外,吕园园也告诉记者,据心理科的不**统计,失眠患者的年龄也出现年轻化的趋势,“以前的患者以四五十岁的年龄段为主,而去年,患者已经集中到20来岁这种年龄段。”

上床后尽量不要玩手机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美好睡眠,放飞梦想”。

吕园园提醒市民,使用手机时,一定要合理、科学有度,比如晚上上床以后,尽量不要玩手机。她说,“人的大脑在晚上会分泌褪黑素,夜间褪黑素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褪黑素一般在凌晨2~3点达到高峰,如果晚上11点还没有睡觉,就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数量少了,睡眠质量差,就容易失眠。”

以上是关于两年每晚玩手机6小时 大学生竟然患上脑萎缩 脑萎缩是什么病有什么症状?的全部内容!

标签: 脑萎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