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消费新政是什么出台【将推异地交易登记降低信贷门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二手车消费新政是什么**【将推异地交易登记降低信贷门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将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并适当降低二手车贷款*付比例。这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政策。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是***大的新车市场,汽车保有量总量已经达到1.72亿辆左右,同时每年新增新车超过2400万辆。根据测算,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流通量比例一般在1.5:1以上,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未来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可望超过3600万辆,按照单车平均5.5万元估算,交易额可达近2万亿元。不过,受到二手车市场信息不透明和产业政策限制等多方面因素,目前我国二手车市场仍然不温不*。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盘活二手车存量,对于全链条激发汽车消费潜力意义很大,同时还能带动维修、保养、保险、金融等行业发展。

沈丹阳表示,要使二手车“卖得出去、买得放心、用得方便”,这就必须解决异地限迁、信息不透明、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才行。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罗磊曾经公开表示,限迁、税收、临时产权登记制度是压在二手车行业头上的“三座大山”。此次**的《意见》其核心内容就是改善目前“现状”。

其中明确,各地不得制定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目前已经实施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地方,要在2016年5月底前予以取消。未来,除了“国家鼓励淘汰和要求淘汰的相关车辆及国家明确的大气污染防***区域等有特殊要求的地方外,只要是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办理迁入手续。某二手车交易公司总经理张家俊表示,以北京为例,不少二手车辆的流通速度将明显提升。

张家俊表示,比如北京的车辆,可能在北京周边一些省市都已经没法流通,现在把外迁的政策取消以后,它能够全国流通,把车辆的周转这个频次能够增加。第二,整备跟质保,因为之前二手车在全国的质保还是比较少。可能在购买了以后,到其他的省份去进行维修,或者其他一些都只是自己私下的一些行为。现在国家对于这个也是提出了一些要求,将来会大力的去提倡大家在质保这一块,进行一些连锁性的经营行业。

不过对不少消费者来说,购买二手车还是心有疑虑。

有消费者表示,内心不想选择二手车,感觉别人用过的不想用。

也有消费者表示,要是价格上能有很大优势就是政策上有些优惠,可能还是愿意考虑。

消费者的心思其实不难理解,二手车市场内鱼龙混杂,不要说常见的修改里程,喷漆装饰,连“泡水车”“事故车”也不罕见。消费者“买不放心”,二手车主自然卖不出去。

此次意见提出,将快建立覆盖生产、销售、登记、检验、保养、维修、保险、报废等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信息体系,非保密、非隐私性信息应向社会开放,便于查询。《意见》还提出,进一步优化二手车交易税收政策,适当降低二手车贷款*付比例,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业内分析,新政对市场影响程度,关键看细节如何落实到位。目前除了限迁以外,其他措施还没有公布时间表,有待进一步促进落实。其次,配套的法律法规和执行细节也需要完善,未来如何界定二手车市场内的不诚信行为,将是关键。张家俊表示,现在二手车行业,消费者对于这个车的认可,包括对于车的了解程度也有限。这个问题导致消费者在进行车辆购买,或者车辆销售的时候,有很多的东西得不到解决。很多的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包括很多的二手车经销商,在收购环节,比如有多少项的检测,会有多少*补贴,这些东西,还是在传统的二手车体系之内在运作,将来需要把前端公开化、透明化。让客户,让车主,让购买者真真正正的能够通过公开化、透明化的工序、信息、价格能够真正了解这辆车。

以上是关于二手车消费新政是什么**【将推异地交易登记降低信贷门槛】?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