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东夷为什么被改成东灵怎么回事 东夷改成东灵的原因是什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东夷为什么被改成东灵怎么回事 东夷改成东灵的原因是什么?电视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正在热播当中,该剧讲述了上古时期九黎跟东灵两大部落的纷争。在昨晚的剧情中,苏茉和芙儿来到东灵,被百里寒确定了身份,身为青龙玄女的芙儿被迫留在东灵,上官锦带着苏茉逃回了九黎。

有网友发现,原本“东灵”的设定是“东夷”,东夷才是中国先秦时期黄河流域下游的总称。那么东夷为什么改成东灵?原先的东夷部落现在是在什么位置呢?

《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中先秦两大部落是九黎和东夷,东夷是中国先秦时期,中原居民对黄河流域下游(青、兖、徐三州)居民的总称,当然九黎也是远古时期的一个部落。有网友推测,为什么改成东灵呢?想必又是广电望文生义,认为“夷”是不好的字眼,有种族歧视的意味,所以改成东灵。其实东夷早就融入华夏数千年了,是汉族血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的山东、江苏就是东夷故地,并不是少数民族聚居之所。

上古时代,为了应对大旱,中国古老的两个部落东夷和九黎,按照祭司的预言派人前往桃花坳寻找天降玄女。一对好友苏茉和芙儿从此背负不同命运,一个作为朱雀玄女要保护九黎百姓,另一个作为青龙玄女要带领东夷夺取上游九黎的水源。一位玄女加七位星宿使者,便能组成一个团队,唤醒相应的神兽。但朱雀团队的**次唤醒仪式却被东夷大将军百里寒破坏。为了再次唤醒神兽,东夷和九黎开始争夺白虎和玄武神杵。百里寒利用苏茉与芙儿之间的感情纠葛,骗得神杵,成功唤醒青龙。

以上是关于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东夷为什么被改成东灵怎么回事 东夷改成东灵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