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献血日是几月几日 世界献血日的由来是什么?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世界献血日是几月几日 世界献血日的由来是什么?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献血组织联合会、**输血协会设立了世界献血日,您知道2016世界献血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16世界献血日是哪天?2016世界献血日是哪**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世界献血日吧。

2016年世界献血日是几月几日

2016年世界献血日时间为: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献血组织联合会、**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 WBDD)。

世界献血日基本信息

中文名:世界献血者日

英文名:World Blood Donor Day(WBDD)

别 称:世界献血日

节日时间:6月14日

节日起源:机构设定

节日意义: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

设立机构:世卫、红十字**联合会、献血者组织**联合会、**输血协会

设定时间:2005年5月24日

世界献血日历史来源

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中这**,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首次“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感谢您。”其宗旨在于,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同时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

2005年5月24日,在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上,192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通过决议,决定认可“世界献血者日”为**性纪念日。

每年各有关组织会选定一个主题和一个城市作为宣传中心。

世界献血日历届主题

2004年主题“血液,生命的礼物。感谢您”

2005年主题“庆祝您血液的礼物”

2006年主题“让人人享有血液安全”

2007年主题为“安全血液促进母亲安全”

2008年主题为“定期献血”

2009年主题为“继续重视通过实现100%自愿无偿捐献血液和血液成分的目标,改善安全和充足的血液供应。”

2010年主题为:“向世界提供新鲜血液”

2011年主题为“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

2012年主题为“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2013年主题为“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

2014年主题为“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

2015年主题为“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

2016年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WHO)、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IFRC)、献血者组织**联合会(IFBDO)、**输血协会(ISBT)[1] 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个世界献血日。之所以选中这**,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

以上是关于2016年世界献血日是几月几日 世界献血日的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世界献血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