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内高速路免费时间是几天什么时候开始几点结束?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内高速路免费时间是几天什么时候开始几点结束?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这期间,京开、京藏、京港澳、京承、京通、通燕高速以及六环路等7条高速压力大,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为出行尖峰时段。

每日上午9点至12点、14点至18点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点至11点。假期*日出京方向和假期*后一日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尤为突出。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定,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拟定于4月4日21点**发卡。

记者从*发集团获悉,虽然假期从4月2日(周六)起,但4月1日(周五)下午2点起,部分高速路段已经开始拥堵,有关出京和进京的拥堵路段、时段,*发集团已予以公布,希望市民尽量避让,绕行路线可登录北京市交通委或者*发集团官方网站查询。

从出京方向看,4月2日至4日,每日8点至12点,京藏高速小汤山至八达岭山区路段、通燕高速丁各庄至白庙段、京开高速天宫院至庞各庄段、六环路磁各庄路段以及北六环路马坊出口附近都容易发生拥堵。

另外,自4月1日下午2点,京开高速榆垡至市界段便开始拥堵。下午3点,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以及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五环段也进入拥堵时段,预计上述拥堵路段要持续至晚上6点。4月2日上午7点至12点,以上路段也会发生拥堵。

从进京方向看,4月2日至4日,每**午3点至晚上8点,京藏高速北安河至上清桥段车流量大。每**午2点至晚上5点,京承高速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拥堵。4月4日是返程高峰,京开高速市界至榆垡段、梨花桥至双源桥段预计将从下午2点拥堵至晚上8点。

■人物

高速收费员********车

春日的午后温暖明媚,机场南线岗山收费站的收费员方秋子从窗口递出发票和零*,送上如同这春日般的微笑。

这位1987年出生的姑娘已有11年的收费经历,曾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也被车户亲切地称为**路“引路员”。大眼睛、高鼻梁、鹅蛋脸、白皮肤,加上一身“类空姐”藏蓝色制服,方秋子可谓不折不扣的“高颜值”模范。当然,光凭长相评不了先进,********车,10年收取通行费3000万无差错,过硬的业务能力才有说服力。

“您好,请您缴费10元”,收*、找零、打印票据,连同零*一同递出窗口。再道一声问候,“您好,收您20元,找您10元,请收好,再见。”如果没有车户掏*的时间,一辆车停下只需2.5秒就可以离开。这是方秋子一直保持的服务时间。日常,经她经手的车辆1天能达到2000多辆。

清明将至,7座以下小客车可以免费通行高速,但是方秋子不闲着,她和她的“秋子团队”要设立志愿服务台,为乘客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车辆维修等服务。为了让新手们更**地指路,每个上岗的实习生都要被“专车”带着在周边转悠,实地认路。自2012年免通政策开始,方秋子从未缺席任何一个节假日。

有人说,学而优则仕,业务骨干做久了也就顺利升任管理者。方秋子除了有她的服务团队,11年来一直工作在收费员一线。进岗亭就是6小时,不吃饭,上厕所一般不超过5分钟,在1米见方的亭子里,她一直重复着这样的事务。

方秋子不觉得烦,她说,每天窗口外流动的车、人、事就是她的人生风景。

以上是关于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内高速路免费时间是几天什么时候开始几点结束?的全部内容!

标签: 清明假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